Tuesday, August 26, 2014

大连交警用死者顶包 包庇真凶四年


四年前,一起因酒驾引发的车祸造成乘客吴风涛当场死亡 。肇事者被大连警方用死者顶包,逍遥法外4年。(网络图片


四年前,一起因酒驾引发的车祸造成乘客吴风涛当场死亡。肇事者被大连警方用死者顶包,逍遥法外4年。近日,被顶包的死者吴风涛家属称,8月11日大连警方又重新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系酒后驾车发生车祸致乘车人吴风涛当场死亡的责任人。

大陆 》报导,大连警方在4年前出具的事故认定书中称“死者吴风涛系驾驶员”。


2010年5月14日的凌晨两点,李鹏驾车行驶在辽宁沈大高速公路时,因酒后驾车撞到护栏上,导致车上1人被甩出车外当场死亡,其余人受伤,当时车上4人包括司机均饮酒过量。死者叫吴风涛。


事后,在进行的第一次笔录中,两名乘客董晓丽、车文臣认定驾驶员是自己的老板李鹏,警方在《现场勘查笔录》中,也写明驾驶员是李鹏。李鹏在警方询问笔录中则表示,自己当时酒喝多了,“不知道”谁开的车。

 

一个月后,大连交警高速公路第一大队交警张道强给车文臣、董晓丽做第二次笔录时,二人均改口称死者吴风涛是驾驶员,大连警方认定死者吴风涛是肇事者。


随后在警方出具的《交通事故认定书》中显示,吴风涛无证醉酒驾车,撞护栏造成吴风涛当场死亡,乘车人李鹏、车文臣、董晓丽受伤。


事故认定书称吴风涛醉酒驾车且超速行驶,认定吴风涛对此次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车辆拥有人李鹏负事故次要责任,乘车人车文臣、董晓丽无事故责任。该事故认定书由交警张道强签署。


但吴风涛父亲吴英认为此事疑点颇多,儿子并不会开车。此外,事故发生两三天后,李鹏的父母曾找到吴英求情,承认车是李鹏开的,愿付20万元私了,吴英没同意。


8月25日,吴英向媒体表示,从当地警方得知李鹏已被批捕,但不知道当事交警是否受到处理。当局对此事未作出回应。


如果不是吴英认为此事疑点颇多,吴风涛不会开车,真凶李鹏真的就逍遥法外。不少网民表示,交警涉嫌做伪证罪,包庇罪,玩忽职守罪,哪项都牵扯了刑事责任,应负责任。


责任编辑:洪昀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11Oq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