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北京房贷松动 首套利率9折重现市场


目前,北京已有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9折。对此,有专家称,在短期政策用尽后,明年中国 楼价将迎来大跌浪潮。(资料室)


目前,北京已有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9折。对此,有专家称,在短期政策用尽后,明年中国楼价将迎来大跌浪潮。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9折


据陆媒《21世纪经济报道》8月26日报导,8月中旬起,北京地区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及汇丰银行等陆续下调了房贷利率,最低为基准利率的9折,限于首套二手房。


其中,招商银行要求贷款申请人在该行存入一定数 量的存款。


招商银行北京海淀区个人贷款中心一位信贷经理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现在申请首套房贷,在该行存入所要贷款的15%,期限为一年,利率可以给9折,对申请贷款的额度没有要求。“这是针对北京分行的政策,调整快一个月了,额度比较宽松,批完就可以放款,从审批到放款不到一个月。”


而中信银行的贷款利率优惠限于与地产中介的合作。


8月19日,中信银行与链家地产合作公布,北京链家地产首套房客户,贷款利率可以9折优惠。


地产中介我爱我家 北京地区一位员工称,今年年初,中信银行给他们批了60亿的贷款额度,现在首套房最低9折。


此外,汇丰银行和北京农商行也出现了房贷利率9折的政策。


就北京近期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中央财经大学银行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7月份,银行贷款增速下滑较多,从目前房地产市场情况来看,下半年房贷利率有可能继续下滑。


专家称明年中国楼价将大跌


有分析认为,北京房贷利率下调是因为楼市持续低迷,银行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压力也愈来愈大,在此态势下,下调利率是必然的事情。


在大势不好下,北京楼市出现成交量和房价双跌的现象。


据亚豪机构统计,7月份,北京新房成交量仅4000多套,环比、同比分别下降21%和38%,创下自2007年有网签记录以来的新低;成交面积为43.32万平米,同比下降高达44%。


与此同时,一直以来高企不下的房价也出现了下滑。


仅据官方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房价指数继续下降。新建住宅、新建商品住宅以及二手房指数由涨变降,环比降幅分别为1%、1.3%和0.8%。


《中华工商时报》副总编、南开大学客座教授刘杉近期在《华尔街见闻》发表的一篇文章 中称,大陆 的宏观政策和各地救市政策刺激,在一定范围内,可能会使楼市反弹,但在短期政策用尽后,明年中国楼价将迎来大跌浪潮。


责任编辑:姜斌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tiny.cc/2015jw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N4tz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