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李先念之女或作习近平密使9月访日

8月26日,有外媒披露,前国家主席之女或将在9月访问日本。另有媒体称,李小林将作为习近平的密使,向日方传递习本人的想法,以图打破目前的中日僵局。

李小林9月或将访问日本


8月26日,日本《共同网》援引数名日中关系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李小林计划出席9月22日至23日在大阪市召开的“日中友好交流 会议”。


消息人士还称,10月7日,李小林将前往东京,出席以日中友好为主题的芭蕾舞剧《朱镮》在日本的首场演出


李小林是中共前国家主席、“中国 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其夫刘是中共国防大学政委,2012年7月获晋升为上将。有媒体披露,李小林童年时候就与习近平相熟,两人同为中共“高干”子弟。


报导称,李小林将作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密使”,向日方传递习近平本人的想法,探寻与日本改善关系的突破口。


报导称,李小林在2012年和2013年访日时曾分别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副首相麻生太郎等人举行过闭门会谈。今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将在北京召开,届时能否实现中日首脑会谈,中方或许要借李小林此行打开目前的僵持局面,和日方展开面向APEC峰会的秘密磋商。


不过,中共官方尚并未出面证实李小林的访日计划。


访日后中日关系趋缓和


此前,4月6日至13日,胡耀邦长子胡德平对日本进行了访问,获超高规格接待,除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鸠山由纪夫等人会谈,亦跟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会面。


胡德平与习近平关系不同寻常,因此被外界怀疑 是习近平的“密使”。外界认为,胡德平是受习近平之托,以密使身份向日方传递讯息。


胡德平访日后,5月5日,“日中友好议员联盟 ”会长、自民副总裁高村正彦在其访华期间受到中共的高规格接待,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举行了会谈。


高村正彦是自民党副总裁,安倍在自民党的搭档,对安倍的影响力不可小觑,有日媒称高村此行或背负安倍使命。


外界认为,中日双方高规格接待来访者,或表明中日两国的紧张关系正在逐步缓和。


习近平希望打开中日关系僵局


7月27日,日本首相安倍派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到北京与习近平秘密会谈。双方商定将这次访问作为“极秘访问”处理。


8月1日,有日本媒体报导称,在安倍的这一积极举动之前,安倍官邸得到了有关习江斗的重要情报,认为徐才厚被处分,表明“中共权斗正在进入残局”,习近平巩固其基础后,对日本的强硬态度就会有缓和的余地。


8月7日,日本媒体披露,在7月27日的会谈中,福田转达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呼吁对话的口讯后,敦促中日改善关系、回到战略互惠关系的原点。习近平也表示,必须打开现在中日关系僵局等。会谈后,福田对周边透露“习近平正为改善中日关系的良策而苦恼”。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pC1f6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