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14

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或已被中共列入黑名单

点此看大图片孔子学院在海外倍受争议,不少评论认为孔子学院是对外的思想宣传工具。(LIU JIN/AFP/Getty Images)

据媒体报导,多伦多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最近推测,由于教育委员6月决定暂停设立孔子学院,导致多伦多教育局想要在中国 扩大招生时,被中共有关当局列入黑名单。


》报导,招收国际学生是多伦多教育局增加收入的一项重要措施,目前在占该教育局学生总数将近1%的外国学 生中,约75%是来自中国的小留学生,这说明中国是多伦多教育局最大的外国市场,因此该局今年在中国大力展开招收新生 的行动。


然而,当多伦多教育局想要寻求中国各类留学机构合作在中国设立招生办公室时,难以得到回应,中国方面对多伦多教育局的推销行动兴趣缺缺。据环球邮报近日取得的教育总监关月娜致教育委员的电子邮件说,反馈的讯息显示,中国的留学机构将与多伦多教育局合作视为〝一种风险〞。但关月娜未进一步说明这个〝风险〞指的是什么。


孔子学院总部设在中国北京,中国境外的孔子学院都是其分支机构。自2004年以来, 中共汉办斥资5亿美元在全球共建立了350所孔子学院,其中75所在。而早在2004年设立孔子学院之前,中共就设立了名为〝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的常设机构,这是中共在各国培养亲共人士的战略。


孔子学院在海外 倍受争议,海外各界人士本想通过孔子学院接受〝(主导)具有公信力的中国文化教育〞,最终却发现接受的竟然是中共意识形态的灌输宣传。


2013年11月15日,延世大学设立孔子学院。对此,该大学的教授金善子在当天的特别演讲中表示:〝(孔子学院)违背了孔子重视人(教育)的本意,反而成了镇压人的思想宣传工具。如果想以孔子的名义,向世界人们宣传中国语和中国文化,并进一步实现真正的’’,就不能行使在孔子名字上蒙上思想面纱的一切行为。〞


今年4月,芝加哥大学的108名教授,包括政治系、历史 系、英语系、人类学系、比较文学系、统计系、戏剧媒体系7个系的系主任在内日前联合签名,呼吁院方今年秋天不再和中共官方机构〝汉办〞续签该校孔子学院合同。


加拿大多伦多教育局原已和中共方面商定设立孔子学院,而且已在今年5月举行孔子学院的开幕仪式。但是,一些学生家长及社会团体认为,孔子学院的教师接受的是自我审查教育和训练,他们倾向于在政治上与中共当局保持一致。在来自民间的这些反对和施压下,6月中旬多伦多教育委员表决通过暂停设立孔子学院的动议案。


是否设立孔子学院这一争议,甚至导致多伦多教育委员会主席博尔顿(Chris Bolton)辞职,教育委员们后来改选鲁卡(Mari Rutka)接任主席一职。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11M1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