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张德江强硬刺激局势言论被官媒封杀



9月16日,中共官媒报导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会见香港工会联合会访京团,但张的一些强硬刺激香港的言论再被封杀。近期,手握香港问题 实权的港澳小组组长张德江,在香港普选问题上,不断制造混乱,刺激恶化香港局势,叫板习近平。习近平阵营以密集动作清洗张德江的吉林老巢和人大官员来回击。



9月16日,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香港工会联合会访京团全体成员。据报导,张德江称“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在和特区的带领下,理性沟通、凝聚共识,依法落实行政长官普选”。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工联会副会长黄国健表示,张德江会见工联会访京团时称,“若是因某些政党导致立法会无法通过方案,这些政党需要负历史 责任;同时,激烈街头运动无法迫使中央改变决定。”


张德江这些强硬刺激香港的言论在中共《新华网》报导中被封杀,只字不见。


8月31日下午,张德江操控的中共人大常委会就香港政改方案进行表决,方案在提委会组成、特首候选人数目及“出闸”门槛上连落3闸;正式全面封杀港人争取的真正民主普选。香港民众激烈反弹,“”行动随时可能进行,香港局势空前紧张。


据报导,香港民阵已向警方递交在10月1日举行游行活动,“占中”活动有可能会在当日展开。“占中”发起人之一戴耀廷重申,行动的目的是要唤起公民觉醒。


张德江近期讲话频被官媒封杀


8月底,中共人大常委会审议香港政改方案,期间传出张德江的很多言论均遭大陆官媒封杀。


多家港媒8月28日报导,有转述张德江27日的话称,估计人大常委会对普选作出决定之后,香港会“有一些事情发生”,“中央对此已有充分准备。”但这些话,在大陆媒体上见不到。


港媒在8月27日称,张德江出席其中一个小组会议。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秋北引述张德江的话说,“普选必须严格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顾及国家安全和香港实际情况,行政长官必须爱国爱港。”这段话在中共官媒上也不见踪影。


7月19日开始一连三天,张德江“秘密”南下,在深圳会见梁振英等建制派人物,却没有获相应的官式报导。


分析称,中冷遇张德江,显示作为中共政治局常委第三号人物南下深圳时发表的公开挺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言论只代表其个人的意愿,张的讲话不算数。


习近平密集动作回击张德江


近期,手握香港问题实权的港澳小组组长张德江,在香港普选问题上,接连策动6.10香港白皮书事件、8.17“反占中”游行、8.31日封杀真普选等事件,刺激恶化香港局势,叫板习近平。


近日,张德江的吉林老巢和人大官员遭密集清洗。日前,具胡、习派系色彩的原省长巴音朝鲁和曾是副手的蒋超良分别出任吉林省一、二把手,标志着以常委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已经失去了对老巢吉林近25年的控制。


9月3日,原云南、中共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恩培被免职。白恩培是中共“”后第一个被查的中共人大下属委员会专职官员。9月份至今已有6名中共人大官员被处理。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m8BDy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