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涉周永康案的100多官员将陆续开审



距7月29日宣布立案审前中共已有近两月时间,有关收尾的消息开始不断曝出。中共网络管控最高机构国信办上周三(10日)召集互联网媒体开会,要求无条件配合即将在9月下旬开始的周永康 案相关的100多相关人员的审理。

  

自由电台获得国信办近日一份会议纪要,是中共国信办对互联网管控的例行周会。据电台报导,国信办在此次周会上称,这次周永康案外围人员审理被告将多达100多人。其中包括前中石油巨头蒋洁敏、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人。

  

会议纪要亦显示,国信办对即将开始的周案外围审理发布了4条禁令,要求中国 的所有互联网媒体必须无条件遵守。这四条禁令除了统一言论、严禁转境外报导及论坛 文章 外,还不许媒体独自派人采访,并称涉案人员众多,身份复杂。



一名知情人对自由亚洲表示,中共国信办的这次吹风会,是为了确保所有的互联网言论一致,为周永康案做预演。

  

继薄熙来案后,周永康案审查,连带一个更庞大错综的利益网浮出水面。截至目前,能源领域仅中石油系统 就多达十余人,政法委、公安部、国资委、海南省、四川省等部委和地方近40名官员落马。从已揭露的成串关联案件看,越是腐败的官员却窜升的越快越高,主要原因多涉深度参与 法轮功 的迫害。

  

在此之前路透社还曝出,中共中纪委决定重查王淑华车祸死亡 案,被认为中共对于周永康的审查,已经从此前的集中查处渎职以及贪污受贿等问题 ,开始审查周永康所涉的命案,如果被坐实,意味着周案在查处上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路透消息还称,目前正考虑让205人的中央委员会审议是否对周永康提出刑事控诉,而不是由少数高层 决定如何处理。“205人的中央委员会”即指即将召开的四中全会。

  

北京7月29日公布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消息,《时报》报导称,一位经常与高中层官员见面的身居北京的政治顾问透露,他被告知,周滨最近向当局交代了对其父亲不利的直接证据,据这位顾问和其他党内人士透露,周永康在几个月的拘留期间曾“死不认罪”。该顾问说,新证据令高层决定公开宣布对周的调查。

  

大纪元曾引述消息人士称,关于周永康的犯罪事实,高层早已掌握,只是命案太大,涉及中共垮台问题,高层的纠结于此。周永康更大的罪恶还在于和参与迫害法轮功 学员——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中共一直在掩盖这一最核心的真相,极力逃避此问题,恐惧解体。

  

《南华早报》报导,多名消息人士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可能正式公布对周永康案的调查。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qcXZ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