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大陆各省组织部长均到位 九成异地空降



9月15日,官媒发布消息称,中共中组部干部监督局局长贺家铁出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至此,大陆31个省份的组织部长全部到位,其中九成属“异地空降”。



大陆31省组织部长全部到位


9月15日,中共湖北省委机关报《湖北日报》发布微博消息称,贺家铁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贺家铁于2008年8月调任中组部干部监督局局长,曾4次担任中共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贺家铁此次“空降”湖北,接替的是楼阳生,楼阳生于今年6月19日被确认调任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


至此,大陆31个省份的组织部长全部到位,除了海南、青海、湖南3个省份的组织部长之外,其它各省的组织部长均属于“异地空降”,其中又有7名组织部长出自中共中组部。


被查后 上海组织部长换人


6月30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最爱”、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查处。7月29日,江泽民的铁杆心腹、中共前政法委书记被立案调查。第二天,派出的巡视组进驻江泽民的老巢上海。上海官场的人事变动引起外界的关注。


在徐才厚落马的当天,6月30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共近期批准应勇任上海市委副书记。被公布后,8月3日,中共官媒报导称,中共黑龙江省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将出任上海市组织部部长。


此前,2013年4月,李希升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高院 院长应勇接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希是于2011年5月由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调任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


李希和应勇都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亲信。李希在延安市委书记任上曾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习近平有过工作交流 。2002年10月至2007年3月,习近平在浙江工作期间,应勇在中共浙江省委工作,和习近平有工作交集。徐泽洲则是一名“反腐老将”,曾在中纪委任职27年。


四中全会将进行高层 人事调整


7月29日,在周永康 被立案审查的当天,中共官方宣布,将在今年10月召开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大会主题是“依法治国”,但中共高层 人事变动也是外界关注的一个看点。


对于已落马的中共前局常委周永康,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四中全会时,当局应该会宣布对其“开除党籍”,移送司法。


据大陆官媒报导,按照中共的规定,开除、中央候补委员的党籍,要经中共的全会决定,故外界推测中共四中全会将进行人事调整。


据统计,中共十八大后至今,已有四十多名省部级及以上的中共高官被查,其中包括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徐才厚,前中央委员苏荣,十八届中央委员、李东生;中央候补委员、李春城、王永春等。


按中共的相关规定,上述人员的处理或将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审议通过,追认、确认。


有多家港媒披露,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排名第一的中共国家统计局长马建堂和排名第二的中共国家宗教局长王作安,将在蒋洁敏、李东生被“双开”(开除党籍及公职)后递补为中共中央委员。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53jF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