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禁闻】四中全会十月开 两大消息提前曝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在10月份召开。日前,媒体引述消息说,这次四中全会不仅会对部分人事进行调整,同时,也会宣布开除原中共局常委的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请看报导。


9月14号,香港《文汇报》报导说,参照以往四中全会的传统 ,这次会议也会有高层 任命,为中共高层 进一步的人事洗牌做铺垫。


大陆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表示,四中全会应该会有一场风暴。从中共政治局常委到军委,应该会有一个大的调整。


以来,已有40多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落马。包括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中央徐才厚;中央委员苏荣、、李东生;前候补委员万庆良、李春城、等人。外界观察到,这些人员基本上都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利益集团的人马。


针对以上这些官员的党内处分,根据中共党章的规定:对中共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给以的处分,必须由本人所在的委员会全体会议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决定。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先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作出处理决定,之后,等到召开中共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时再给以追认。


而接下来的一次中央委员全体会议,就是预定10月份在北京召开的第十八届四中全会。这一日程由中共政治局会议在7月29号决定。而当天也是周永康的〝落马日〞,当局正式宣布对他立案审查。


除了高层异动,这两天有关四中全会的另一大消息,是当局可能在会议上宣布对周永康的处理。


9月份出刊的香港《紫荆》杂志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按照既定程序,相信在四中全会上,会对周永康宣布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等事项。


大陆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这些落马官员基本上都是些了。四中全会上,这个不是特别重要的东西。在四中全会上顶多就是走个手续,走个程序而已。他们的命运已经是注定的了。〞


中共中央委员被开除党籍,并被四中全会追认后,会有递补中共中央委员的联动程序。《紫荆》杂志报导说,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和国家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可能被递补为中共中央委员。


华颇:〝它这是按规定来替补,中央委员倒了,没了之后,当然设位,上位。这个方面是很正常的。我倒是关注的中共常委级人员有没有变动,政治局委员这一级人员有没有变动,和中央军委有没有人员变动,这三个问题 才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时事评论员陈明慧:〝四中全会,会有什么变动,取决于江系到底出了什么状况,这是最重要的环节。如果说过两天又和以前没事,出来了。四中全会,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动,因为它还要保持这个稳定。除非江系真的出了状况,要么成了植物人,要么真的出现了去世,这个会有实质的改变。〞


外界指出,回顾中共党史,多次常委级别的换届,就是在四中全会上显露信号的。


采访/陈汉 编辑/凯欣 后制/舒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5jPX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