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九律师旁听被拘禁 联名控告北京警方



中国 大陆律师 界声援程海律师。(



9月16日,九名维权 律师联名控告北京昌平警方非法拘禁。



九律师联名控告北京警方非法拘禁


维权网消息,2014年 9月16日,来自北京的董前勇、王宇、胡贵云、陈建刚、李国蓓、余文生、和来自山东的李金星共九名律师控告北京昌平警方非法拘禁。


事缘9月5日,这些律师和另一些公民分头来到北京市昌平区马池口镇的阳光中途之家,准备旁听北京市昌平区司法局拟处罚程海律师停止执业一年的听证会。他们被事先布置好的阻挡,并被抓捕到派出所以口头传唤为名实施非法拘禁14小时。


控告人认为,在任何人没有任何违法犯罪嫌疑的情况下,北京昌平警方滥用强制传唤的措施,对几十名公民以“扰乱单位秩序”为名进行强制传唤,是典型的滥用职权,利用貌似合法的手段(强制传唤)掩盖非法目的(非法拘禁),已经涉嫌构成非法拘禁罪。


北京昌平警方当天动用了超过百名警力、数十辆警车,甚至动用了警用直升机。控告人要求当局就此次非法拘禁依法立案查处。


程海律师在《9月5日对我行政处罚听证会纪实》中表示,现场的46位旁听者被非法传唤,北京大学刑法学博士刘四新、维权人士马强因营救他人,与警察交涉被行政拘留7日,他强烈谴责违法抓人者。




公民声援程海律师。(维权网)



9月10日,律师、黄力群(原人大信访局长)、刘四新的弟弟及维权人士一起到拘留所,看望刘四新和马强。(维权网)

的辩护律师退庭控告公检法违法遭报复陷害


程海律师向大纪元记者列举了北京海淀区的公、检、法在办理丁家喜案过程中实施了一系列违法犯罪的事实,如上级检察院的检察官冒充下级检察院的检察官出庭公诉;开庭前的去年11月底,法官将6名被告人在不通知律师的情况下秘密审判;律师依法要求复制视频证据遭拒绝;人为分开审理共案人等;检察院在审查、起诉阶段不通知被告和律师,然后很快起诉,从而剥夺 了律师阅卷、提供辩护意见的权利等


程海律师表示:“丁家喜案开庭时,我的退庭投诉控告行为,除了和审判长有交涉,法官范君开始不同意最后同意,都是有序进行,法庭秩序都是很正常,没有任何扰乱的情形。我离开后庭审继续正常进行。”


“因为我对公、检、法系统 涉及丁家喜案中125人审判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举报 、控告。北京市司法局律师监管处处长柴磊、昌平区司法局谷静舟等人,伙同海淀地区法院的范君、鲁为等人要对我停止执业一年的行政处罚,是滥用职权、假公济私,对批评人、申诉人、控告人报复陷害的举措,已经涉嫌对我进行共同报复陷害。”程海律师表示。


中共法制沦丧“警殴断骨无人问、骂警一句拘起来”


据维权网报导,9月13日,维权人士郑健慧、凤、吴继先、杨秀梅等7人在地铁北宫门站去迎接维权人士马强和刘四新博士出监的路上被抓,他们带的“欢迎马强、刘四新从小监狱回到大监狱!”的横幅也被警方搜走。


大陆民众表示,唐吉田、、张俊杰四名律师在为关押在黑监狱的法轮功 学员讨说法时被公安酷刑打断24根肋骨,如今半年过去了,恶警没有因此而被处理。前几天,北京市民刘四新针对昌平警方抓要求旁听的九名律师和数十名公民,骂了一句派出所所长“他妈的”,马上拖进去派出所关30小时后宣布拘留7天。这真是“警殴断骨无人问、骂警一句拘起来”。


还有民众表示,《》、《求是》官网和官方微博对坚持依法维护权益的律师进行污名化围剿,连“黑社会”都用上了。其实维权律师 在当下中国大陆活得确实不易,坚持维权,律师被停业处罚,律师证被吊销;继续坚持维权,律师的肋骨都被打成骨折。法制在中国大陆彻底沦丧。但还是有这么多律师在恶劣的环境下坚持依法维权,向这样的律师致敬!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53gc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