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禁闻】骂党等于自虐? 党刊报告引争议


近期,由《人民日报 》主办的理论刊物《人民论坛 》,在一份调查报告里,总结了中国 社会当前的很多病态心理。其中,把〝骂、恨体制〞归类为所谓的〝自虐心态〞,并认为,〝获得体制内好处越多的人,骂得越凶〞,引发外界一片炮轰。有网民质问,一个嘴上说为人民服务 ,实际却为少数利益集团服务,千方百计搜刮民财,想方设法与民争利的党,难道不该骂吗?


《人民论坛》9月发布一份《当前社会病态调查》报告。报告中说,超过八成受调查者认为,当前社会处于亚健康状态。


《人民论坛》的问卷调查中心,还整理出13种所谓的社会病态。其中〝信仰缺失〞、〝看客心态〞、〝社会焦虑症〞排名前三。另外的,还包括〝娱乐至死〞、〝习惯性怀疑 〞、〝自虐心态〞等。


报告把〝骂共产党、恨体制〞的人,归类为所谓的〝自虐心态〞群体。这种说法引发网路一片炮轰。


网民〝真诚〞发微博质问,一个嘴上说为人民服务,实际为少数利益集团服务,千方百计搜刮民财,想方设法与民争利(的党),一个就贪上千亿,大大小小的贪官不计其数,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官员穷奢极欲,不该骂吗?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表示,老百姓对中共从失望到彻底绝望。市井骂人,最解气的就是骂对方是〝共产党〞。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骂,是老百姓实在走投无路,没有别的方法可以寻求解决,出于无奈的一种心里状态。这是一种很自然的,对社会现实的一种反映,我不知道这怎么会是一种病态和自虐心态。〞


马晓明说,如果这种正常心态被认为是病态的话,那中共才是处于极端的病患状态。


北京维权 人士:〝恨共产党,排斥这个体制的,这个真的是有缘由的。是被共产党这个专制暴政 伤害了,我们才恨共产党,才恨这个专横的、不公正的、不义的体制。共产党说这是一种自虐现象,我就觉得太搞笑了,我恨共产党也不是恨我自己,我有什么自虐现象啊?〞


胡佳分析认为,中国社会分三个阶层,一个是奴隶主阶层,就是共产党的权贵阶层;第二个是奴才阶层,就是中共用来镇压民众的鹰犬阶层;第三个是奴隶阶层,就是随时可能被中共剥夺 财产、尊严,甚至生命的群体,这样的阶层国社会的80、90%,这些人恨共产党,排斥这个体制。


胡佳:〝这些阶层他当然恨共产党,因为中国不是社会,它是人治、党治社会,那奴隶主真的是对你生杀与夺,是肆意妄为的。尤其是维稳体制之下,他说什么把你打入另类,垂涎你的财产,或者说觉得你批评,158他就可以第一,他就可以用宣传机器对你妖魔化;第二,用政法系统 对你镇压。〞


《人民论坛》的报告还说,从中共体制获得好处越多的人,骂共产党骂得越凶。


胡佳:〝我觉得这个最扯淡了,从体制获得利益最大的人是共产党的权贵,是那些红二代、官二代、、红四代、官三代、官四代这个群体,以及他们的爪牙。他们在里面获得了威风八面,颐指气使,以及近乎于天文数字的财富。〞


胡佳说,共产党的权贵们是中共体制内最大的获利者,他们常常为中共体制鼓吹、唱赞歌,并把一些骂共产党,或反抗暴政的人,送上绞架和断头台。党媒宣称他们骂共产党最凶,这是很荒诞的事。


胡佳指出,现在中国社会所有被称作病态的现象,都是中共体制造成的,要想解决中国社会的问题 ,唯一的办法就是,抛弃中共一党独大的体制。


近年来,中国老百姓已经不仅仅是骂共产党,在《网站 上,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 组织的人数,目前已经超过1亿7千多万。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Xd3b9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