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14

大陆沪深股市巨量下跌 短期风险大



今天,大陆沪深股市大幅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296.55点,下跌1.82%,成交2377亿元,创近4年新高;深成指报7921.07点,跌2.36%,成交2617亿元;中小板指跌3.84%,创业板指跌3.47%。最近,大陆人士水皮对大陆股市“5000不是梦”的言论提出质疑,认为如果真的冲上5000点,也不是大部份股民能够承受得了的。有陆媒报导对今天股市下跌作出评论称,天量资金冲高股市回落,大陆股市短期内风险相当大。



大陆沪深股市大幅下跌 巨量资金成交创近四年最高


陆媒报导称,大陆股指9月16日大幅跳水,早盘时沪指一度跌近1%;随后,低价股突然爆发,中字头个股领衔推动股指快速反弹,沪指一度创下18个月新高;但中小盘股并未跟随低价股走强,资金借反弹大幅出货,股指再度跳水。


截至收盘,沪指报2296.55点跌1.82%,成交2377亿元,创近4年最大量;深成指报7921.07点跌2.36%,成交2617亿元;中小板指跌3.84%,创业板指跌3.47%。


陆媒报导称,船舶、航空、仓储物流、传媒娱乐、在线教育、4G、军工、国产软件 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普跌,两市不足200家个股上涨。


陆媒《网易财经》报导称,沪深股市9月16日双双高开。盘中震荡下探,临近午盘再度回升,沪指刷新本轮反弹新高。午后两市突然跳水,沪指跌破2300点。


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全线下跌。航空行业板块走势极度低迷,个股全线下跌,收盘暴跌5.53%,跌幅最大。此外,建筑行业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船舶制造、传媒娱乐和运输设备等板块弱于大盘。


专家:“5000点不是梦”并非所有股民能够承受


陆媒《华夏时报》9月9日刊载大陆财经评论人士水皮的文章 表示,大陆股市的指数刚刚突破2300点,交易量还不到4000亿,而5000点就成了焦点话题。


文章称,国泰君安的最告提出的观点就是5000点,其首席分析师任泽平大胆提出中国 股市“5000点不是梦”,这种乐观出乎绝大多数投资者的意料。


水皮对此表示质疑,他说在很多场合他都反覆强调过一个观点:上证指数在突破3500点后就进入泡沫膨胀的阶段,在这个指数泡沫膨胀的过程中,大盘是安全的,个股却是危险的。


水皮形容,5000点的沪深股市就像青藏高原,尽管有高高在上的珠穆朗玛,却不是所有人都能仰望的。高原反应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克服适应的,越是健康的人或许遭遇的生命危险越大,因为高原会有缺氧反应。


大陆股市短期风险相当大


陆媒《一财网》报导称,沪深股市9月16日出现本轮上涨以来最猛烈的一次调整。


巨丰投顾认为,9月19日将迎来期指交割日,同时有两只新股在18日即将申购,短期市场的大动荡不属于意外。


陆媒报导称,8月份经济数据不佳,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降低了资金的风险偏好,可能是股市大跌的原因之一。而本月18日有2只、19日有1只新股上市,使大盘短期内承压严重。而申购的新股集中于沪市,申购需要市值,这使得低价股遭遇资金的强力追捧。


报导认为,从技术上而言,大盘创新高后大幅度跳水回落,量能放大明显,创出历史 最大成交量。大盘量能突然放大,创新高后回落,后市不容乐观。而创业板指更是一举跌破1500点。


报导认为,总的来说,大盘放历史天量冲高回落,短期内风险相当大。


责任编辑:姜斌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ztXI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