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APEC期间 上海利诱访民放弃进京


亚太经合组织2014峰会(APEC)11月份在北京召开,北京目前气氛紧张,直升飞机一天2次在空中巡逻,大批、武警上街戒备,对各地在京上访 ,也严加清查。而各地为阻止当地访民进京也使出各种招术,据说,上海政府使用的是金钱诱惑。请看报导。


据上海访民顾国平透露,他的哥哥顾伟平日前收到住地街道工作人员的通知,说只要他在APEC会议期间不去北京,就会得到每天200元人民币的补助。


上海访民顾国平:〝10月30号跟他(顾伟平)碰头的时候,我哥就问我,他说街道没打电话给你,我说没有,我哥说街道的管理信访的干部,打电话给他说,如果(他)在APEC期间,11月1号到11月11号期间不去北京的话就每天200块钱。〞


顾国平透露,他这次没有接到类似的电话,但是在前,他也被告知如果不去北京上访 可每天拿到200元。


顾国平:〝它名义上是补助费,困难补助,实际上这是稳控费,他们为了稳定、控制,所以就给你一个费用,让你不去北京告。〞


顾国平表示,他所在街道的很多访民,这次不去北京上访就是因为要拿这个所谓〝补助费〞。


据了解,上海徐汇区、长宁区等地有一批访民已经〝被旅游〞,而浦东区的一些访民则被送到郊区的一个渡假村里面被看着,还有访民被控制在家中。


顾国平表示,中共当局的这种所谓的稳控方式是治标不治本的,表面上把访民控制住,但是不从实际问题 上解决问题,访民还会继续上访。


记者田净、建铭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SoyL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