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湖北民主人士胡俊雄遭当局刑拘



日前,湖北胡俊雄为义务维修电脑,遭到北京六七名强行抓捕。目前,他已遭到当局刑拘,现关在丰台区看守所。



10月31日上午10点多,胡俊雄在北京市西城区被称为“奥运劳教老人”的王秀英家里为访民义务维修电脑。当天,北京丰台区刑警突然闯进王家,在没有出示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把胡俊雄强行带走。


王秀英的女儿王凤仙向记者说:“当时,胡俊雄已修完电脑,和我们(还有4位访民)一起聊天。大约早上11点多,突然来了六七个警察,他们亮了一下证件,说是丰台刑警。我问他们有什么事?他们说‘保密’。当时,有警察想搜查柜子,因为他们不是我们辖区的警察,我不让他们搜查。”


之后,那几个丰台警察叫来了辖区的警察。“这些警察让在场的访民拿出身份证,并登记了身份证号码。有警察说‘你是胡俊雄吗?你跟我们走。’胡俊雄说‘我跟你们走,你们有手续吗?’对方说是口头传唤,没有手续,就把他带走了。”王凤仙说。


目前,胡俊雄已被北京当局刑事拘留。广西访民丁玲杰说:“他被定什么罪名还不清楚,现关在丰台区看守所。有人给他送衣服和存钱,但看守所不让。”


十多年来,胡俊雄一直以电脑维修和电脑培训为生,长期在北京打工。他曾在北京多次开办德赛电脑培训班,免费为民众普及电脑知识及维修电脑,还免费提供午餐,是深受学员尊重的“胡老师”。因办电脑培训班,胡俊雄曾多次遭到北京警方的盘查、骚扰。


胡俊雄原本是一位网络工程师,从1998年起,因牵涉组建中国 案件,屡遭当地公安和国安的监控、骚扰和迫害。其公职被开除后,自谋生计也屡遭破坏。2004年起,胡在国内流亡打工。无论到哪里,他都遭到当地和湖北省公安、国安的追捕。2005年,他公开声明退出


王秀英老人因房屋遭到当局的,因没有得到合理的安置,已上访 十多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近八十岁高龄的王秀英被中共当局处以“劳动教养”,此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因此,她被外界称为“奥运劳教老人”。


责任编辑:姜斌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TB1y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