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广西村民镇政府抗议挖沙致房屋塌陷



11月1日,广西省贵港市平南县武林镇上百村民游行至镇,拉横幅抗议政府放任采砂公司疯狂采沙导致大面积河堤与房屋坍塌,从而使百姓无家可归。(网络图片



11月1日,广西省贵港市平南县武林镇的上百村民游行至镇政府,拉横幅抗议政府放任采沙公司疯狂采沙导致大面积河堤与房屋坍塌,使百姓无家可归。10月下旬,武林镇沿江边有十几栋房屋坍塌,几十座房屋成危房,村民被迫从家中撤离。



上百村民游行到镇政府示威


11月1日,贵港市平南县武林镇上百村民游行示威,来到武林镇镇政府门口,抗议政府放任采沙公司疯狂采沙,导致大面积河堤与房屋坍塌。


村民们打出多条横幅,上写有“还我家 园 找出真凶”、“抽沙崩塌 毁我家园”、“严惩凶手”等字样,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婆婆抱着“还我家园”的纸牌,蹲在地上哭;有几个在示威的队伍中监控现场;一名白发老人高举“还我家园”的纸牌激动地呐喊;还有些村民高举“还我家园”的牌子在镇政府门前下跪。


武林镇居民通过网络表示,因过度挖沙导致房屋倒塌,武林镇村民到镇政示威抗议,遭到警察、武警的暴力驱赶,政府官员居然说房屋倒塌是自然灾害,与政府无关。




11月1日,广西省贵港市平南县武林镇上百村民游行至镇政府,拉横幅抗议政府放任采沙公司疯狂采砂导致大面积河堤与房屋坍塌,从而使百姓无家可归。(网络图片)



11月1日,广西省贵港市平南县武林镇上百村民游行至镇政府,拉横幅抗议政府放任采沙公司疯狂采砂导致大面积河堤与房屋坍塌,从而使百姓无家可归。(网络图片)



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婆婆抱着“还我家园”的纸牌,蹲在地上哭。(网络图片)



还有些村民高举“还我家园”的维权牌在镇政府门前下跪。(网络图片)



一名白发老人高举“还我家园”的纸牌激动地呐喊。(网络图片)

河沙公司肆意抽沙酿大面积江堤和房屋塌陷之祸


武林镇居民吴先生对记者表示:“大约从10月25日开始,武林镇已经有十几间房屋崩塌了,沿江边居住的村民都搬离了,无家可归的人被安置在安老院暂住。”


沿江路有木板挡住去路,上写有“危险 严禁靠近”等字样,还有严禁通行的标识牌。




沿江路有严禁通行的标识牌。(网络图片)



沿江路有木板挡住去路,上写有“危险 严禁靠近”等字样。(网络图片)

“在我们这儿,采沙船在江边24小时捞沙已经3年了,现在江边地基下面已经掏空了60~70米了。当地政府纵容奸商,官商勾结,河沙公司长期在江边肆意捞沙导致江边地基下陷,从而引发大面积江堤和房屋坍塌的。”吴先生表示。


据了解,住在江边的居民曾多次到政府反映情况,但都不了了之。


“那些采沙船都逃跑了。”吴先生说。


目前还有几十间房屋处于随时坍塌的危险之中。


百姓要求“找出凶手 严惩凶手 还我家园”


吴先生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现在这个社会就是官官相护,百姓的诉求往往被抹杀和扭曲,当官的还藉着村民的灾难为自己涂脂抹粉。武林镇政府的官员利用当地媒体歪曲整个事件。”


吴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当地报导武林镇居民房屋崩塌事件报纸的图片,并解释说:“实情是有些政府官员包庇,河沙公司才敢在那里这么疯狂地捞沙的。”




报导武林镇居民房屋崩塌事件报纸。(知情人提供)

武林镇百姓通过网络表示,武林镇政府放任采砂公司肓目采砂造成大面积河堤与房屋坍塌,要负全责。


“找出凶手,严惩凶手,还我家园!这是我们武林镇百姓共同的诉求。”吴先生表示。




贵港市平南县武林镇即将坍塌的房屋。(网络图片)



贵港市平南县武林镇即将坍塌的房屋。(网络图片)



房屋坍塌的瞬间。(网络图片)



11月1日,广西省贵港市平南县武林镇上百村民游行至镇政府,拉横幅抗议政府放任采砂公司疯狂采沙导致大面积河堤与房屋坍塌,从而使百姓无家可归。(网络图片)



11月1日,广西省贵港市平南县武林镇上百村民游行至镇政府,抗议政府放任采沙公司疯狂采砂导致大面积河堤与房屋坍塌,从而使百姓无家可归。(网络图片)



11月1日,广西省贵港市平南县武林镇上百村民游行至镇政府,拉横幅抗议政府放任采沙公司疯狂采砂导致大面积河堤与房屋坍塌,从而使百姓无家可归。(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姜斌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8bNaV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