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郑州一家九口凌晨熟睡中房子被拆



11月1日凌晨2点左右,河南省郑州市区石佛镇陈庄村,张红军一家9口人正在睡觉,突然,外面有人开始拆房子。在邻居的大声呼叫下,张红军一家惊慌地跑出房子,看着一片废墟,大家惊恐万分:如果跑不出来,命都没了。



大陆 媒体报导称,11月1日凌晨2点左右,陈庄村居民韩学启正在睡觉,突然听到狗狂叫。他出门一看,一辆钩机正在拆靠近路口的一栋4层简易楼房。朋友张红军一家就住在该栋楼房里,韩学启忙大喊:“张红军,快出来,扒房子哩!”


11月1日上午9点,陆媒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大院子内三栋楼房各被拆了大半,院子里一片废墟。张红军说:“正睡觉就拆房子,人差点没命。9口人啊!往外跑时我衣服都没穿,家人还抱着俩1岁左右的孩子。”


记者看到,张红军住处周围的房子上都写有“拆”和“已测量”等字样。村民郭女士说,因城中村改造,陈庄村早已确定要,也被多次下达拆迁 通知,但很多村民对拆迁条件并不满意,所以拆迁一直没正式开始。


石佛办事处一名工作人员也证实了此说法。他称,拆迁有阻力,村民一直不搬迁,村民经常和拆迁队伍


多名村民表示,这次拆迁是拆迁队第三次晚上来,也是第一次正式实施拆迁。之前两次都被村民拦在了村外。


知情人殷女士表示,张红军租住的房子是该村村主任的自建房屋,在拆迁任务下,村主任带头拆了自家房子。她也表示,知道村子要拆迁后,有人开始加盖房屋,也有突击建设,但对于张红军所租的房子是否属于这两种情况,她并不确定。


之后,记者联系了村主任,问其张红军所租房屋是否属于加盖或突击建设,以及是否通知张红军搬走。对方听完询问后随即挂断电话,之后不再接听。


陈庄村一名张姓负责人声称,对拆迁的事“不知道,也没听说”。当听到有目击者在现场看到他并有图片 时,对方随即挂断电话,不再接听。此后,陆媒记者多次联系张某均无回应。


据悉,在目击者提供的现场视频和图片中有“石佛01”“行政执法”字样的车辆。高新区局一值班人员称,他知道11月1日凌晨陈庄村的拆迁一事,并称那些车辆都属于石佛办事处,“拆迁的事也归他们管”。而当记者向石佛办事处求证时,对方则称,对拆迁事件不知情。


责任编辑:徐亦扬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s7Pba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