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中共海南原副省长谭力旧部被“双开”



11月2日,中纪委网站 发布消息称,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杜伟被“双开”。据陆媒报导,杜伟系已经落马的海南省原谭力的旧部。



杜伟被“双开” 系谭力旧部


11月2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日前,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伟被立案审查,因其受贿问题 涉嫌犯罪而被“双开”。


此前,9月8日,杜伟被调查。9月9日,有大陆媒体报导,杜伟是已经落马的中共海南省委原常委、原副省长谭力旧部。


报导称,杜伟与谭力是四川老乡,谭力任四川省绵阳市委书记时,杜伟任绵阳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2009年,谭力调任中共海南省委常委、,后升任海南副省长,2011年2月起兼任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工委书记。此后,杜伟被调任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开发处处长,2012年起任现职。


谭力已落马 曾被周永康 重用


今年2月下旬,有消息称,谭力因涉冀文林、而被限制出境。7月8日,中纪委官方宣布,谭力被调查。7月30日,谭力被免除中共海南省副省长职务。


谭力与中共前周永康多有交集。1999年至2002年12月底,周永康任四川省委书记,在此期间,谭力受到重用,于2001年3月被提拔为四川省广安市委书记。


2008年汶川期间,时任中共绵阳市委书记的谭力在接待时被拍下一张喜笑颜开的照片,被网民斥为“谭笑笑”。


谭力落马后,今年7月9日,有大陆媒体报导,据知情人士透露,谭力在四川绵阳任职期间,与周永康的马仔、四川“黑老大”刘汉交情匪浅,有金钱往来。


报导称,据熟悉刘汉的消息源证实,刘汉和其前妻杨雪给谭力及其妻子赠送过大量价值不菲的珠宝首饰和字画。“刘汉和谭力有交情,他在绵阳看上的地盘、项目基本都能拿到。”刘汉操盘的汉龙集团开发绵阳小岛房地产、用远低于市场的价格收购绵阳丰谷酒业等曾引起质疑。


谭力迫害法轮功 终遭恶报


周永康在四川不遗余力地执行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 的镇压政策,谭力则极力追随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修炼者,受到周永康的赏识。


海外 “追查国际”调查显示,2001年3月至2004年1月,谭力担任中共四川广安市委书记期间,当地多名法轮功学员无辜被非法关押、劳改 、劳教。谭力还指使当地办,将大量的法轮功学员关押在洗脑班折磨,数人致残。


2004年底,谭力被提拔任绵阳市委书记,一上任就下令在绵阳各区办洗脑班,将大批绵阳法轮功学员绑架到洗脑班,甚至非法判劳改、劳教。2005年4月28日晚,北川县当局绑架了绵阳6位法轮功学员,后来,这6人全部被判重刑。


善恶有报是天理,谭力迫害信奉佛法的善良民众,终遭恶报,在其后台周永康7月29日被立案审查之前落马。


责任编辑:姜斌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0R9x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