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15

“习话”文章有漏洞 庆亲王呼之欲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最近,中共纪委网站刊发“习骅”的文章《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 》,批晚清“裸官”庆亲王诸多腐败问题。有港媒评论称,该文章有漏洞,首先将麻将牌引入清宫并不是庆亲王,但作者特意编造这一段故事绝非无因。哪一个还未曝光的大贪官爱打麻将牌呢?


2月25日,中共纪委网站发表的“习骅”文章称,清末皇族大臣庆亲王奕劻,曾先后负责外事、海军、财政等重要部门,官至首席军机大臣、内阁大臣。


奕劻的工作能力很差,名声也不太好(吃喝玩乐太多),但官运却好得出奇,原因就在于他通过将麻将引进宫中,“还不时让他的一个小老婆进宫”陪慈禧玩乐,从而不断得到提拔重用,被慈禧视为“贴心人”。


文章还称,没啥本事的庆亲王在理财方面却是出类拔萃,其财源广进的方式是卖官鬻爵,通常是“明码标价,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庆亲王银行存款高达712.5万英镑,而且全部存在英资汇丰银行。


这篇借古讽今的文章立即引起网络舆论的震荡和热议,纷纷对号入座,绝大多数猜测当代的“庆亲王”是暗指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巧的是,曾庆红名字里也有一个“庆”字。而文章作者习骅因谐音“习话”也引外界关注。


3月10日,香港军事评论员梁国梁在《明报》发表评论文章称,习骅的文章谈到庆亲王将麻将引入宫中,以讨慈禧欢心一段,与历史大不相符。文章称,绝非庆亲王首先将麻将牌引入清宫。


该文章称,如果习骅文章的目的仅是以史为鉴,就应该一切以史实为据,读者也就不会产生对号入座的问题。因此,习骅特意编造一段庆亲王打麻将牌的故事绝非无因。那么,哪一个还未曝光的大贪官爱打麻将牌呢?


此前,《自由亚洲电台》高新的评论文章称,曾庆红对麻将的酷爱,中南(海)里尽人皆知。的亲家还是曾庆红的麻将友。


文章称,中纪委的文章暗示里下一个被摘掉“铁帽子”可能会是“庆亲王”。


对于“庆亲王格外青睐外资银行”的表述,高新对比称,数年前曾庆红的儿子,澳大利亚籍华人曾伟在澳洲花3,240万澳币购买超级豪宅,并提出再花500万澳币翻新豪宅被当地政府拒绝事件,就已经轰动整个澳洲。


曾庆红是江泽民集团的核心人物,担任“军师”角色。进入2015年之后,习近平当局对曾庆红及其亲信展开了一系列的动作。曾的亲信苏荣和、宋林等已被拿下,曾的前秘书、中国联通总裁陆益民也被指处境不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98sPU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