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15

中共以保护之名或取缔在华境外NGO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当局欲出台新法监管在华境外非组织。批评人士担心,这将限制他们的活动、甚至迫使部份组织停止在华工作。


据德国之声报导,现在尚不清楚政府会多么严格的执行这项管理法。中共全国人大发言人傅莹近日表示,从国家安全角度,当局需要更好地管理外国非政府组织(NGO)。


路透社记者获悉的一份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草案的复印件中写道:禁止境外非政府组织违反“中国社会的道德规范”,并严格控制其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去年12月22日将此份草案交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指出,境外非政府组织将受到“商业联合体”、公安和其他部门的监管。


草案还提到,中共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将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华的注册。此外,国外资金必须来自"合法"渠道,非政府组织不得在中国筹款。


促进会(Asia Catalyst)的沈婷婷表示:这她十分担忧。这显示中共当局将境外非政府组织视为反政府机构。"


两名知情的NGO代表表示,去年十月以来,境外非政府组织的工作人员进行过多次会面讨论如何应对这一新法。


他们说,他们担心该管理法将使他们停业,因为获得开展活动的许可难之又难。一名不愿具名的在华境外非政府组织负责人说“我们听到有传言说这项法律的目的是取缔我们。”


去年6月17日,山西省"运城市阳光农廉网"的政务公开栏目发布消息称:“根据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统一部署,2014年5月至7月底拟对在华境外非政府组织及 其活动情况开展一次全国范围的全面、彻底调查摸底,摸清底数,为下一步加强规范管理打下基础。”此文发出后很快便遭遇删除。


中国官方称该国境内目前有逾6000家外国非政府组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b7JJ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