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15

巡视组运作内幕曝光 王岐山提两要求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江泽民、是江派两大佬,日前巡视组已进驻其家族包括的企业进行巡视。(合成图)


去年曾任第十巡视组组长令狐安日前向媒体透露巡视组的运作内幕:巡视组由中央、中央纪委授权;王岐山对巡视组提两大要求;巡视结束后,王岐山亲听汇报等。中共中央巡视组今年的首轮巡视已全部进驻,曾庆红、江泽民家族把控的中石油、中海油、中国移动都被巡视,引外界关注。


3月6日,2014年曾担任中共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华侨委副主任委员令狐安(正部长级)接受了陆媒《成都商报》的专访。


令狐安称,巡视组由中共中央、中央纪委授权。组长王王岐山对巡视组提两大要求:如果被巡视的单位有问题,巡视组没发现,就是失职;发现了问题不报告是渎职。


巡视方式既有就一个问题、一个事情去巡视的“点穴式”,也有“全面式”的巡视。巡视组有搜集反馈、被巡视单位领导线索、选人用人制度、违背八项规定等四项职责。此外,收到有价值的举报线索后,巡视组会通过约谈高层到底层官员、民众、看账等方式进行了解。


令狐安还称,巡视组要约的人,“没有人敢封锁”。对于举报人要求另外见面的,巡视组就会找一个比较安全的地方,派出专人和举报人谈。


巡视结束后,首先向中央巡视办汇报,然后向中央巡视领导小组汇报。除组长王岐山亲听外,还有中央巡视领导小组的副组长中央书记处书记赵洪祝、副书记也听汇报。


江泽民、曾庆红家族把持的企业被巡视 分析:“打虎”指向江泽民


同时3月6日,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于进驻中国南方电网公司开展专项巡视,至此,今年中央第一轮巡视组已全部进驻26家被巡视单位。该轮巡视均为专项巡视,巡视时间均为2个月。


在本轮巡视中,王岐山大秘董宏任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对中移动、中国电信展开巡视,而中移动、中国电信被指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利益地盘。“中国第一贪”江绵恒也被称为中国“电信大王”。江绵恒的“电信王国”覆盖中移动、联通和中国网通。


同时,由曾庆红与周永康家族把控的中石油和中海油也是本轮的巡视单位。巡视这两家单位的是中央第二巡视组,组长是长期在纪检系统任职的李五四。


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对中移动、中国电信专项巡视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参加了中石油巡视工作动员会并发表讲话。


员夏小强表示,中纪委巡视对像中,中石油、中海油都指向了周永康和曾庆红的石油帮,中移动、宝钢集团等都指向了江绵恒及上海帮。同时,针对曾庆红与江绵恒利益地盘的巡视,王岐山均派出自己的亲信旧部掌舵或压阵,他们在动员大会中的言论用语严厉超过以往。这与目前针对江泽民反腐“打虎”的情况和进度相对应。习近平把“打虎”最终目标锁定江泽民之后,曾庆红和江绵恒成为在拿下江泽民之前必须清除的障碍。在中共两会之后,外界很可能会传出曾庆红和江绵恒越来越不利的消息。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99Ue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