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15

两会敏感期 上海宝山再有退休官员落马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继上海宝山原区委书记姜燮富被查后,期间上海宝山航运经济发展区管委会原主任杨宝根被移送司法。作为江泽民势力大本营的上海,在当局的反腐风暴中其官场也处于风口浪尖。


据澎湃新闻3月10日报导,从上海市纪委获悉,宝山航运经济发展区管委会原主任杨宝根因“严重违纪”,有的问题“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查处”。


报导称,2014年7月30日上海宝山航运经济发展区召开2014年上半年工作会议时,时任管委会主任的杨宝根曾就航运经济形势发言,称当前航运发展状况依然严峻,招商的数量与质量还不能有效对等等。


据称,上海宝山航运经济发展区始建于2002年5月15日,同年5月作为其行政决策管理机构的管理委员会也成立,接受宝山区的直属领导。


去年12月19日,中纪委官网宣布上海宝山区原区委书记姜燮富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姜燮富曾接连长期任职的中共上海市房地资源局党委书记、中共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常委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与上置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均与上海的城建、房地产密切相关。


员夏小强认为,姜燮富被查是习近平、王岐山对上海贪腐调查迈出的一步。从姜燮富的官场履历可以看出,他和掌控上海市政建设的江泽民次子江绵康有密切交集。


今年以来,多个迹象显示习近平已经把“打虎”最终目标锁定为江泽民。上海市作为江泽民势力的大本营,对江泽民有着重要的象征和实际保护作用。夏小强表示,习近平、王岐山要清除江泽民集团,上海就成了必须攻克的堡垒。


3月5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参加的上海代表团审议,称“事在人为”,“规范干部家属经商办企业问题”、“经济发展不能那么任性了”等。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是在警告和施压市委书记韩正及上海高层听从中央。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89fqt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