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15

外媒:中国数据加剧通缩担忧 亚洲股市下跌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因为黄历新年的影响,中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二月份反弹,但是人们仍然担忧世界工厂在走向彻底的通货紧缩。当日股票下跌。


《金融时报》3月10日报导说,根据官方周二发布的CPI数据,中国二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1.4%,比一月份的0.8%升高。一月份的读数是五年来最低。


官方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二月份下跌4.8%,比一月份4.3%的跌幅加快,这是自从2009年以来最差的结果。


生产者价格指数常常被视为消费者价格的先行指标,由于下滑的国内需求和许多领域长期的产能过剩,它现在已经连续三年处于通缩境地。


中共央行三月初进行三个月内的第二次降息,并称这样做是因为“历史性低通膨”以及需要维持低利率以刺激疲软的增长。


中国经济去年增长7.4%,这是25年来的最慢步伐,预计今年增长将进一步下滑。北京披露今年增长目标为7%,比去年的7.5%下降。IMF预测今年中国增长6.8%。


由于全球石油价格急剧下跌,以及因为铁矿石、铜和铝等商品价格暴跌,中国的通缩压力恶化。商品价格暴跌主要是因为中国增长放缓。


尽管消费者价格二月份反弹,通膨率仍然小于今年目标3%的一半。


一月份和二月份合并的消费者通膨率为1.1%。这个数字是为了抚平黄历新年带来的数据扭曲。


中国投资银行中金公司周二发布的研究报告说:“CPI反弹的主要原因是今年黄历新年的时间不同(于去年)。”“新鲜蔬菜、水果和猪肉的月度价格反弹很大,这反映出黄历新年的短暂影响。然而,在季节性调整之后,CPI仍然存在下行性压力。”


CNBC:中国通膨数据令亚洲股票下跌


CNBC报导说,随着中国通膨数据抵消华尔街的积极带动,亚洲主要股市周二下跌。


通缩风险减轻未能振奋中国股市,随着关键银行股下滑,上海综合指数下跌0.5%。


此外,恒生指数下滑0.8%。日经指数下跌0.67%。首尔综合指数下跌0.40%。


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均下跌逾2%。损失最大的还有保利房地产,下跌2.9%,而中国人寿和中国太平洋保险下跌逾2%。


IG首席市场策略师Chris Weston说:“当你看到制造者价格下跌4.8%,它加剧了企业利润受到冲击的担忧……因此股市今天受到压力。”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pVde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