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15

陆5女权运动者被捕 港妇女团体呼吁放人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

妇女节前夕,北京、广州、杭州至少10名女权活动人士在6日或7日遭警方拘押。她们本来计划在妇女节期间组织反性骚扰抗议活动。目前,至少5人未被释放。香港妇女团体紧急在网路发动连署,要求北京当局在未能查证有违法行为的情况下,立即释放女权运动者。


中国5名知名的女权运动人士遭到官方拘捕,包括北京的李婷婷(麦子)、韦婷婷、王曼,杭州的武嵘嵘和广州的郑楚然(大兔)。女权公益机构〝杭州蔚之鸣〞的负责人武嵘嵘女士被带走并被抄家,机构办公室遭到搜查,3月7日下午约5点10分,友人一度接到武嵘嵘哭诉和喊痛的来电,但通话迅即被截断,此后未能再次联络。


武嵘嵘的先生孙先生:〝北京警方过来杭州把人带走,我只知道被带往北京,还没有接到通知,究竟关在哪里?什么原因被带走?都不清楚,我跟她的这个圈子基本上不太了解。〞


李婷婷的燕薪表示,应该关注这样的抓捕行为是不是违反规定。


燕薪律师:〝我代理 的李婷婷现在人是在海淀看守所,其他人应该也是在同样的地方吧,但是因为我只能代理一个,其他人就不能确证,家属没有收到通知,案情、具体的是涉及什么罪名啊,我们现在还不太清楚。〞


据了解,5位被捕的女性,是因为她们制作了一系列写有〝制止性骚扰,安全你我她〞、〝抓性骚扰啦,奔跑吧!〞等字样的贴纸,原定于3月7日在各自所在的城市发放,以要求设立〝公共交通性骚扰防治机制〞。而有关行动只是因为她们得悉今年全国总工会将就工作场所性骚扰问题 ,于中共进行提案,且有可能得到重视,因而希望在民间也推动关注。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via 中国禁闻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87Fwg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