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阿国人质事件 疑内神通外鬼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1月22日报导】(中央社阿尔及尔21日综合外电报导)阿尔及利亚政府今天证实,阿国人质事件是经过周密计划,有组织性的攻击行动,而且疑似透过“内神通外鬼”的手法,犯下这次集体绑架案。


根据阿尔及利亚塞拉尔(Abdelmalek Sellal),攻击撒哈拉沙漠(Sahara)1座天然气厂的伊斯兰激进分子当中,有2名人及爆破专家。他们穿着军服展开行动,而且似乎获得内部人员暗助,可能是一名曾在厂区担任司机的尼日男子。


美联社报导,阿国详细说明这次攻击中的死伤数字,在4天混乱情况下有38名人质及29名激进分子丧生。塞拉尔在首都阿尔及尔(Algiers)记者会中告诉媒体,逮捕3名攻击者,仍有5名外国工作人员下落不明。


他未具体说明遭逮激进分子的国籍、健康情况或拘留地点。


阿国政府今天首度公开说明历时4天的对峙行动。


激进分子之前曾表示,他们的组织中有加拿大人;且多名死里逃生 的人质回忆有听到至少1名激进分子操着腔英语。


塞拉尔说,除加拿大人,还有埃及、马利、尼日、茅利塔尼亚、突尼西亚及阿尔及利亚人。


对这两名攻击者是否是加拿大籍,加国官员无法立即证实。


塞拉尔也透露,遭逮的激进分子表示,攻击事件历经两个月策画,且有1名曾在厂区工作的司机参与,因此攻击者将厂区的动线都先记了下来。


塞拉尔也对厂区1名警卫的机智大加赞扬。这名警卫及时启动警报,防止天然气外泄,并警告工作人员有人要攻击厂区。


获救人质佛罗瑞亚(Floria)回忆电力被切断的当下:“我和其他外侨一起逃,锁上门,躲在我的办公桌下。攻击者踢门仔细搜查,还好我们的门没被踢开,他们继续到其他办公室搜索。”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lyeem7hxZ6s/9718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