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空气污染致“北京咳”频发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22日讯】近期北京及中国 中东部大部地区持续的雾霾天气,已经引起了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北京咳”,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

北京和中国东部的大部份地区在1月中旬开始进入持续雾霾天气,其中北京最严重。


大陆 媒体报导,据称“北京咳”是外国人在中国期间产生的一种呼吸症状,主要出现在12月至4月间,表现为干咳咽痒,类似外国人水土不服的一种表现,即到了北京就发作,离开北京后会自然消失。


在连续几日的重度污染中,北京儿童医院一天有超过800个儿童来接受雾化治疗,较往常有大幅增加,由于空气污染北京肺癌发病率十年激增六成,已成为头号杀手。


专家称中石油中石化疑为污染真凶


》1月17日报导,北京天津降霾工作组的成员王跃思说,污染的直接原因是烧煤、汽车尾气排放和把污染空气困在低洼城市的特定的气候模式。


王跃思认为,由于中国的制度不完善,领导人只把眼睛盯在经济上,因此在中国很难解决这个根本问题


王跃司称,北京汽油中的硫含量高于国家标准,其主要原因在于中石油和中石化。


中国这两家强大的能源公司已经几次推迟引进更高的柴油燃油标准,而四级标准本应在两年前就实施,但是被推迟了两次,要到今年的七月才能开始实施。


他认为,长期的污染正成为社会和经济发展 的严重障碍。


(责任编辑:吴凯琳)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pz9PYs-6dHA/9716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