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法国万岁(组图)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1/23/20130123021208716_small.jpg


马里民众对法国出兵打击北部的伊斯兰极端势力的行动支持不减。但是,马里人不愿将它变成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


法国万岁


自法国军队在马里开始军事干预以来,小型法国国旗成了最畅销的小商品。活跃在街头的小商贩玛玛拉(Mama Lah)说,"我们为法国欢呼,因为他们在北部同叛军作战。"话音未落,就有人招呼购买法国国旗。一面小旗大约是90欧分,大一型号的3欧元。玛玛拉很满意地点点头说,军事干预也带来了好生意:"我平均每天能卖出20至30面法国国旗。"相比之下,马里国旗的生意就不那么好做了,虽然非洲杯足球赛正在进行,而且马里国家队胜了第一场比赛。


马里尤其是首都巴马科的市民对法国的军事干预全力支持,这一军事行动开始虽近两周,但人民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只要看见欧洲人,无论是不是法国人,他们都会高呼"法国万岁!"他们对法军结束该国北部叛军的暴行寄予了极高的希望。


特劳厄逃离北部家乡的噩梦


来自马里东北部的特劳厄(Oumou Traoré)今年34岁,她在几周前侥幸逃离家乡,来到了首都巴马科。她非常不愿回忆过去数月来在家乡的经历:"我看见了很多,佩带武器的匪徒强奸妇女,偷走她们的所有东西。"


马里首都:希望与忧虑同在

34岁的马里北部难民特劳厄


问她,是不是也受到凌辱?特劳厄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摇了摇头。这名两个孩子的母亲轻轻地说,那是侥幸,"但伊斯兰极端分子和阿兹瓦德解放运动成员都不断来骚扰,他们互相残杀。"对特劳厄而言,最糟糕的是,没有妇女去报警。因为伊斯兰极端分子也在那里,"他们无处不在。行政管理已经不存在了。"


为改变这一局面,打退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武力进攻,马里军队同法国军队以及西非经济共同体派遣的3300名士兵正在并肩战斗。乍得也将派出2000名士兵参战。包括德国在内的多个欧洲国家都为此次战斗提供了后勤支援。


法国恨不得现在就将首战告捷的消息告诉世人,但叛军被赶出科纳(Konna)市和迪亚巴里(Diabaly)市的消息是否可靠,人们并不能确信。


马里首都:希望与忧虑同在

非洲经济共同体也派出士兵支援马里


马里人不要持久战


观察家担心战事会转成一种持久战。而这正是马里人最不想要的。他们虽然欢迎法国出兵战斗,但他们反对长期战争。


特劳厄很担心她哥哥一家,他们留在了马里北部而没有出逃。特劳厄不知道,他们现在怎样了,多天来,她一直没有得到他们家的消息。电话也打不通了:"电话已有4至5天打不通了,叛军掐断了所有线路。"特劳厄虽然面带微笑,但她的忧虑也清楚地写在脸上:"我十分担心没有出逃的家庭成员。我对他们说,也应该过来。但现在不行了,公路交通已被截断。"特劳厄仍抱着最后的希望-她的家庭可以经过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辗转来到巴马科。


原标题:马里首都:希望与忧虑同在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t7ww2gLCZps/48371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