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中共高层排名突变 胡锦涛两会后不做〝小三〞?組图












今年3月退去中共国家主席后,恐无缘做〝小三〞。图为胡锦涛等出席杨白冰追悼会。(视频 截图)

翻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1月22日讯】中共领导人的排名向来大有讲究。昨天,中共领导人为上周去世的原中共政治局委员杨白冰送别,官媒在报导党政要人名单时惊现变化:前中共总书记排名大跌,不再排前,而排到现职党政巨头之后。此举意味着胡锦涛在今年3月让出中共国家主席位后,无缘再坐〝小三〞位。


3月后排名为〝习、江、胡〞


1月21日,杨白冰的遗体在八宝山火化。在央视《》报导的献花圈者名单中,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排名第一,中共总书记排名第二 ,随后依次是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全国政协主席以及、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及张高丽等政治局常委。而江泽民排名则在张高丽之后。


此排名与过往有明显差别。以往多年江虽退位,但排名仅居总书记后,名义是中共对前任〝尊重〞。直至十八大前,有江泽民出现的集体官方活动中,江泽民的排名都仍紧随胡锦涛之后,居第二位。




江泽民排名惊现变化。图为送花圈截图。(视频截图)




按照旧例,今年3月胡退去国家主席一职后,排名应为〝习、江、胡〞,胡可居〝小三〞。而这次江被排到7常委后,表明胡锦涛3月之后亦难以再排在第三位置。


有分析认为,此种排名可令习〝减少一个婆婆〞,彻底结束〝老人干政〞。另有评论指,从中可看出江泽民已经〝势如山倒〞。


港媒:中共元老吁解决江的〝干政乱纪〞


在中共历史上,〝老人干政〞由来已久,其中〝死而不休〞的江泽民,就是典型人物之一。


自2002年相继交出总书记和国家主席职位后,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到了2004年,江被迫交出〝军委主席〞,但是他通过遍布党、政、军的〝〞和人马,牵制胡锦涛的势力,最终导致中共出现〝两个中央〞的局面。


此前,胡锦涛的〝裸退〞成为十八大的一个亮点,外界普遍认为是要终结〝老人干政〞。


但是十八大后,江泽民仍频频露面,公开或非公开的干政乱纪,与〝习八条〞叫板,引起中共党内元老强烈反弹。同时也让外界感觉,真要终结〝老人干政〞,没有这么容易。


消息称,2013年元旦前夕,原中共政治局常委还亲赴杭州劝告江泽民要〝自我约束〞、〝保晚节〞。中共元老万里、致信中共会、中纪委提议召开中央委员会特别会议或中央政治局特别会议、生活会议来正视、解决江泽民在党内外非正常性活动及其造成的影响。


据指,信中明确表示,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和中纪委应当阻止、批评有关宣传部门、地方党政为江泽民搞不适当宣传活动及造神活动;中共政治局及有关部门就江泽民对中共中央方针、政策、人事等方面意见、建议列作正常信函处理,不应列作特殊性、凌驾性来处理等。


据报导,在十八大会议后,前二任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等批评说,从2007年11月以来,中共党内、社会各界对江泽民违纪违法、践踏党章、凌驾中共党中央等行径,曾向中央政治局、中纪委反映的信函累积近2500多件,全部被压下,形成〝三无〞:即无一件作过回复、无一件在会议上讨论过或有过批阅、无一件有转告给江泽民或江泽民办公室。


江泽民悼念的杨白冰是死对头


而此次江泽民前去悼念的杨白冰,是前中共主席的弟弟,据传江泽民当时就备受两兄弟的箝制。


据海外论坛爆料指,多年来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杨白冰曾在一次总政老干部聚会上,斥责江泽民退而不休是党内最大丑闻。


据消息人士透露,杨白冰就前不久江泽民现身以及赠诗等事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直言:〝退而不休本身就是最大的丑闻!既然叫退休,就要第一退下来,第二休息。有的人名义上退休,实际上是退居幕后,继续掌权,什么年代了?还要搞垂帘听政?〞当然,这让江极度不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sYGXv2WhhRw/9717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