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13

老虎苍蝇一起打 学者指习近平剑指薄案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总书记周二(22日)在会议上讲话,再次强调反腐决心,并称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有分析称,习近平对中共中央权威的强调,似有剑指重庆原市委书记案之意。


习近平在星期二(1月22日)举行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上的这一讲话,外界有不同反应。一些评论人士认为,〝打老虎〞的说法给了中国 老百姓期待,但另有许多分析人士认为,体制决定中共领导人的反腐不可能真正成功。


》引述上海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童之伟的看法表示,习近平对中共中央权威的强调,包含对重庆原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批判。


近日外界有消息猜测,中共开始前,会对薄熙来案有个了结。也有说法指希望在自己任内处理薄熙来案,为习近平〝背黑锅〞;另有消息猜测,薄熙来可能会在偏远的贵州接受审判,以避免各种势力的影响。


北京的独立记者、撰稿人在接受采访时说,习近平的〝老虎、苍蝇一起打〞略有新意,也较恳切,说明习近平有打击高层 的准备。


不过,高瑜认为习近平所说的〝老虎〞不会指已经成为〝死老虎〞的薄熙来,他可能暗指中国中央家族中的另一些贪腐人物,可能将在两会之后打出一、两只〝活老虎〞。


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学学院院长姚树洁在接受网记者的采访时指出,中共后抓的都是一些小萝卜头,除了与薄熙来有牵连的人之外,没有一个大人物。


曾被薄熙来戏称为亡国之君〝习阿斗〞的习近平,被评论认为有为树立自己强硬形象的动机,所以很可能会动一下贪腐严重的中共中央家族。


不过童之伟说,仅有良好的愿望并不足够,若没有权力的分开和制约,制度建设不能跟上,连财产公开都办不到,要〝老虎〞〝苍蝇〞一起打,比较困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pAziiyt-jCI/9741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