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湖南记者卧底救助站遭殴 恐怖之旅网络热议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进入冬季后,中国 多地曝光流浪者冻死街头的消息,引发社会舆论的关注。日前,湖南三湘都市报记者戴鹏假扮流浪汉,卧底调查长沙救助站,遭到暴力围殴。事件引发网络效应,民众表示,难怪流浪汉冻死也不愿去救助站。

记者卧底调查长沙救助站遭殴打


据《三湘都市报》报导,栾卫东在全国各地流浪了21年,2009年,他来到长沙过着拾荒的生活,他曾在其它城市进过救助站,但因为感觉“像犯人一样”,就再也没去过。


为体验流浪汉为何拒绝进救助站,而是冻死街头? 1月7日晚上9点,戴鹏穿上了栾卫东的破棉衣,与栾卫东一同站在解放西路太平街口。其被路人发现后,给长沙市天心区救助管理站打了不下十个电话,仍未能打通。


最后报警后,戴鹏才被送到位于窑岭的长沙市救助站。当晚10点30分左右,他被送入长沙市救助站。


戴鹏告诉《河南商报》记者说:“当时,他们一直在逼问我的姓名、家庭情况和联系方式。”因其扮演聋哑流浪者,他没有说话。随后,救助站一共有3人对他进行了殴打。


戴鹏说,当时突然有个工作人员冲上来抱住他,又有两个工作人员冲上来提起他的脚把他重重摔在地上。“他们分别踩着我的双脚,其中一个工作人员用膝盖抵住我的头,让我跪在地上。”


当戴感到自己快要昏厥时,只得求饶说:“我不接受救助了,我要出去,我要出去!”这时,用膝盖顶着其头部的工作人员出言不逊的说:“现在想走?晚了!”


最后,戴将浙江老家父亲的电话告诉工作人员后,经其父亲交涉后,才将他松开。让他在一份表格上写上“自愿放弃救助”,然后签名摁手印后,才同意让其离开。


当晚11点30分,该报另一路记者进入救助站接应戴鹏,还发现救助站大厅内一老汉手脚被捆向记者呼救。


官方称没有违规行为


7日当晚,戴鹏被送到了湖南建设医院住院,初步诊断是左脚软组织挫伤,头部有轻微脑震荡。“打人单位至今也没有给我任何说法,连一个电话都没有,更别说看望了。”他说。


事情曝光后,9日下午5点多,长沙市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事做了回应。长沙市民政局局长曹再兴称,“整个过程我们是按流程来走的,没有进行恶意殴打。”


长沙市救助站则称,询问未果,见其(戴)情绪失控,疑似精神异常,又担心其口袋有危险物品,在此情况下,才发生了肢体接触,工作人员没有违规行为。对此说法,戴鹏表示,其保留提起诉讼的权利。


网友热议


消息曝光后,引发大陆 民众愤怒和议论。山东民众“六个小点儿”说:“怪不得有些流浪汉宁愿冻死也不愿意去救助站,有电视台拍的时候,人都好着呢,人走茶凉,虐待,真是没有人情,国家给予资金帮助流浪人员,就不能好好管理吗!”


湖北的“猫爪Vs秀球”:抛开此新闻不谈,为什么流浪人员不愿意去救助站,难道冰天雪地的桥洞,比救助站的被窝“温暖”?宁愿死也不去?


上海民众“霸气的木木虎”:中国的救助站,大家都懂的,都是一群黑社会在工作。


甘肃的“民间市长”: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为了更多的孙志刚不被打死,为了更多的流浪汉不被冻死饿死,记者挨的这顿打值了!


四川的“希果若”:这是什么单位?打人还是按流程,怪不得外面的人宁愿冻死在桥下,都不愿意去救助站。


大陆多起流浪汉被冻死事件


进入冬季后,中国多地曝光流浪者冻死街头的消息,引起各界的关注,质问为何“路有冻死骨,不见有相助。”


2012年11月16日清晨,贵州省毕节市城区发生了一起惨案。五名流浪儿钻进贵州毕节环东路的垃圾箱避寒被闷死,事件震惊社会,引起舆论一片谴责和批评。


2012年11月29日,东莞金牛路草塘公交车站附近一名流浪汉男子疑遭冻死。


11月30日,38岁的农民工刘红卫在郑州市闹市区郑汴路中州大道立交桥下躺了20多天后死亡 。12月12日晚,郑州市另一座立交桥下又有一名男子身亡。


12月5日,一名60多岁的流浪汉被路人发现死在广州天河立交桥底下且身体僵硬。同一天,大连市又爆出一40多岁外来务工男子疑冻死在劳务市场。


12月24日,东莞市一中年流浪男子王某被人发现死于谢岗镇广场路治安岗亭旁边。


2012年12月下旬,在长沙雨花区一桥下一名流浪者冻死;2013年1月3日,长沙开福区一桥下又一名流浪者冻死。


(责任编辑:谢东延)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yJ6uiWO93fY/9401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