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李源潮出席全国妇联执委会并讲话 或暗示任职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综合报导)1月10日,中国 大陆 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在京举行。中共中央局委员发表讲话。而在以前历次召开的全国妇联执委会议上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有分析称,这或表示对李源潮的任职有暗示。

李源潮出席大陆妇联执委会并讲话


据中共官媒报导,1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妇联十届五次执委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代表中共中央对一年来各级妇联的工作给予肯定。李源潮称:“2012年,各级妇联动员广大妇女开展‘岗位创一流、贡献’巾帼建功活动,开展小额贴息贷款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办好‘两癌’免费检查、消除婴幼儿贫血、妇女信访代理协理等好事实事,受到妇女群众和社会欢迎。”


李源潮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扎实做好 今年妇联工作,动员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齐心奋斗。


报导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主持会议。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作工作报告。


李鹏阻李源潮入常 李源潮任职变数大


中共18大后,一系列重要人事调整启动,政治局非常委委员任职首当其冲。但意外“失常”的李源潮的任职变数最大,循例17届政治局人事安排,李源潮或任职全国政协第一副主席,另有消息称,李源潮将出任国家副主席,并主管香港事务。


据早先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前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可望将出任中国大陆国家副主席,并主管香港事务。报导说,刚接任中共总书记的,过去5年一直分管港澳事务,对香港问题 十分掌握和熟悉,因此,即使由李源潮主管香港事务,最后拍板的仍是习近平。


也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李源潮的十八大未能入局,是对其另有重用,李源潮将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一职,并通过此得到进一步锤炼,以期在十九大能担当人大委员长一职。另据港媒最新披露出的一份调整后各省政主要负责人清单显示,李源潮将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并依例将成为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主管港澳事务。


大纪元曾报导分析,这次汪洋、李源潮出局整个安排都与胡锦涛有关,完全是胡锦涛的“保党”思维的体现。不过胡锦涛在整体上做出了布局既压制摆上台面的人物,同时也稳住失势的江派不致大乱为自保而做出“自杀式”的攻击让中共沉船。常委的名单也显示胡想要逐步清除江派的影响,让今年57岁的汪洋、62岁的李源潮在下一届入常。


在十八大前,海外曾引述可靠消息人士报导,在安排的关键时刻 ,李鹏找到胡锦涛,谈了很长时间。就十八大的人事安排,主要针对常委人选中的汪洋和李源潮不放心,他们提供的所谓证据是,汪洋、李源潮不仅有支持“六?四 ”的反党言论,更有与党中央非常不一致的活动迹象。


历次出席妇联会的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


在2007年12月17日举行的全国妇联九届五次执委会上,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中共中央批准:全国妇女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2011年12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妇联十届四次执委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而在2007年12月17日全国妇联九届五次执委会议上,王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早在2004年,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因在官场攀比,在下面发牢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报导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日前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生活会上作了检查。根据中央政治局的意见,给以党内警告处分。”


在80年代中期,王兆国被看中,从地方企业,连跳五级到中央,又下放到地方“锻练”,再调中央,2002年中共十六大筹备领导小组对其考核情况颇差,最后才勉强列入政治局委员候选人名单。


在1987年下台事件中,王兆国忘了胡耀邦的知遇提携之恩,竟出来揭发批判胡耀邦的“问题”,被邓小平放逐。1987年9月,王兆国被免去中央书记处书记,下放到福建当省长。1990年秋,王兆国又被调返北京,转任国台办主任。但后来政治局常委会对王兆国有决议:不担任党政工作,不进书记处,原则上任期就一届。


王兆国,1941年出生,河北省丰润县人。1966年 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系。在第二汽车制造厂任职。1982年,任中共十二届中央委员、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1984年 ,王兆国又晋升为,1985年兼任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直机关党委书记。


据北京政界人士分析:王兆国能进政治局,还是沾了黄菊、三人进了政治局常委的光。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f6YI8csANUg/9401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