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陆媒职级参照公务员级别有厅处科级 主管由党委任命

对新闻机构采取「事业化管理,企业化经营」的「双轨制」,即是将新闻机构视为公共事业机构,参照公务员级别,新闻机构职级同样有厅、处、科级,主管亦由委任命;但政府并不拨款,机构需自负盈亏。


学者﹕媒体要发展需放开监管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报纸由于言论受到控制,独到报道和评论屡屡被删除,令读者渐渐流失。广州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志安说,大部分市场化媒体都是「企业管理、企业经营」,「只是党管媒体、党管干部、党管舆论的制度,没有实质突破,尤其在敏感内容管理上还是严格监管的」。他认为,媒体要发展,一要靠监管机制的放开和报道空间的拓展,「否则好媒体提供不了真相」,二要靠经营机制的创新,更加面向市场,而非行政取向。


张志安指出,今年不少纸媒,尤其都市报类的盈利能力下降,是受到两个因素影响﹕一是互联网的冲击,二是宏观经济形势不景,因而广告收入没有达到预期增长,「但整体上情并不糟糕。多数都是赚钱的,只不过没有赚到预期的那么多广告收入」。


网络冲击盈利跌合办网站拓商机


他还指传统媒体朝互联网转型的确有难度,「不转型是等死,转型是找死」。但南方集团也有成功模式,一是《南方都市报》与腾讯网合办的「大粤网」,半年内有盈利,年收入约4000万至6000万元人民币,腾讯和南都对半分利;二是与政府合作专题网站,如近期由广东省政府发起的「广货网上行」推广电子商务,作为合作伙伴的南方集团亦获得一笔300万元拨款。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ZJFkVhlO_jo/9400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