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新京报》气氛内弛外张 社长获赞真汉子(图)

《南方周末》(下称《南周》)事件燃烧至北京,《新京报》日前因拒绝转发《环球时报》评论,引发社长戴自更声言辞职和员工强烈不满后,《苹果》记者昨在该报社的门外,现场气氛平静,未见有警车停泊。虽然报馆门口出入的员工表现轻松,但被问到社长有否辞职时,他们均表示“不清楚”。大堂警衞指,报社如常工作,但不方便透露社长有否上班。记者致电戴社长的手机,但一直没有人接听。


2013/01/10/20130110204510444.jpg

新京报社社长 戴自更


有《新京报》记者透露,目前报社的气氛内弛外张。经过这次事件后,不知北京市宣传部门会否对报社的管理层做出调整,或进一步箝制报社的新闻自由。而一幅《新京报》社长戴自更的画像,昨在新浪微博流传,网民纷纷留言,称赞他是“有血性、有良知的真汉子,值得敬佩……”、“60年来第一人!但愿你是史量才,不要变成郭沫若”、“新闻界有他们存在,就不至于全军覆没!”


而左派学者吴法天昨凌晨在网上撰文力挺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指事发时人不在广东,《南周》新年献词的大部份内容乃《南周》编辑自己修改,惹来大量网民抨击。吴随后连同《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和司马南等左派分子几乎同时表示暂停微博更新。吴昨接受《苹果》记者访问时表示,先借口说不更新微博是因公事繁忙,但后又承认是网上对他的评论“那么多恐吓,那么多的人身攻击”,因此暂停论战几日回避一下。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EGvICCvGmtQ/4821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