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环球时报也被“奸”争议社评由中宣部操刀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前日凌晨在微博留言,称该报从来未写过《南周》新年献词事件是“境外势力”操纵。《环球时报》内部人士透露,引发争议的社评是由中宣部操刀,该报也是“被奸者”。

胡锡进在微博上称﹕“弱弱地申辩一句:我们从没写过南周事件是‘境外势力’操纵的,我现在也不这么认为,那是网络小编为增加转发故意引申的。不好意思,小编也不容易。”这番话被指公开把责任推到编辑身上,引来大批网民留言批评。该微博发出后10分钟就被删除。


《环球时报》周一(7日)社评称《南周》最新支持者是远在美国的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被指将事件定调为“境外势力介入”。消息人士透露,这篇因中宣部下令全国广泛转载而引起轩然大波的文章,并非该报所为,该文原稿不足1000字,但中宣部刀斧手大作修改,见报稿长达1300多字。


另外,台湾艺人伊能静前日在微博讽刺《环球时报》“比狗还像样”,被部分网民攻击。她昨日回击,主动道出自己是“二二八惨案”受害者家属,知道自由的可贵。她说﹕“反对不是敌对,但良知知道,沉默的好人也许会变成邪恶的同盟。”到了下午,她又留言称“我去喝茶了,希望茶好喝”,随后其关于《南周》的微博全被删除。目前无法证实她是否被官方叫去问话,但昨晚有消息称她在内地的工作被叫停。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g3qPAJpVoLM/48212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