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风景这边独好”?干嘛都往美国跑?

元月一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小胖儿同志在其新年贺辞中声称朝鲜人民“以征服了宇宙的那种精神、那种气魄开创经济强国建设的转折性局面!这是今年我们党和我国人民要高高举起的斗争口号。”同日,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向民主党派的“挚友”和“诤友”演讲到中共政权的“辉煌成就已载入民族史册”一段时,兴奋不已地朗诵起毛泽东一九三四年写下的词句:“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此情此景当时只是被描述于中共自己的官方媒体,并未引起外界的特别关注,但至少是在中共自己的官方记者编辑群体引出些许质疑,笔者的新华社记者朋友调侃说,“习总该不是喝高了?昨儿还‘韬光养晦’呢,今儿就‘风景这边独好’了?”


北京人话里的“喝高了”一般形容喝酒喝到兴奋话多的程度,用习近平的陕北家乡话说是“喝美了”。


恰好是在习近平歌咏”风景这边独好“那天,四十四年前与他一同在陕西插队的一位当年女知青发文回忆说:当年在梁家河插队的第一个新年团拜席上,9分钱一两的“高粱烧”让当时年不满16岁的习近平“喝美了”,一改往日“位卑言轻”的低调,人也开始变得高调起来。席间不但凭自己“扳腕子”的蛮劲盖过其他到场的“革命干部家庭”子弟一头,而且还“手之舞之,足之蹈之”,把自己老爹在位时的风光事逐一回忆出来,高声压过意欲与他一比高低的吹牛对方。


由此可见,“喝高了”就会大话连篇的毛病我们的习总书记打小儿就有。新华社前不久播发的介绍习近平的长篇报道中,特别引用其一级歌唱家妻子彭丽媛的描述,说她的丈夫既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也是一个普通的人。他喜欢吃陕西、山东家常菜,朋友聚会时还会喝酒助兴。而新年茶话会上被习近平邀请前往出席者全都是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成员中最有头脸,长期以来一直是被中共政权称之为“挚友”和“诤友”的那一部分,“酒逢知己千杯少”也是情理之中。当时的茶话会场里,习近平被一大群党外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们们簇拥追捧着、莺歌燕舞着,不由得会联想起了地球的另一边----世界上唯一还能令他习近平真正放在眼里的另外一位大国领袖奥巴马大哥正近乎绝望地站在“财政悬涯”边上高声叫骂着迟迟不把安全绳递给他的国会共和党大老。仔细研读习近平当时脱口而出的那几句毛词,无疑最能代表他习近平当时心境的就是其中的“东方欲晓”和“风景这边独好”两句。


“东方”当然是指与美国在地理位置上相反的习近平治下的中国,当然也可以指金小胖同志治下的北朝鲜。所以“东方欲晓”四个字在这里被习近平很恰当地寓意了他在自己任上实现其“中国民族复兴”的宏愿。不过,“欲”字恰恰形容出习近平的“民族复兴”毕竟还只是“中国梦”。美梦最终能否实现要等未来的事实回答,而今天东方中国的现实是,习近平“风景这边独好”的话音刚落,新华社就播发了一则关于“《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2)》蓝皮书”的新闻,无情地披露出令一组所有的爱国愤青为之气结的惊人统计数字:在中国,“个人资产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超高净值企业主中,有27%已移民,47%正在考虑移民”。


至于外逃中国各级官员知多少,目前找不到最新的官方统计数字,已有的数字是,2010年前后中国央行发布的一份报告《我国腐败分子向境外转移资产的途径及监测方法研究》称,中国官员中的腐败分子在15年期间将估计达到8000亿元人民币(合1236亿美元)的不义之财转移到境外。篇幅达67页的报告中还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至2008年,有大约1.7万名共产党干部、警察、司法官员和国有企业高管逃离中国。


再新一点的官媒统计数字是:至2011年,中共各级检察机关共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8487名,仅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开的其中5年的缴获赃款赃物金额,就达到541.9亿元。对级别较高、赃款金额较大的外逃官员来说,美国是最受青睐的目的地。官媒还引述中共体制内经济专家的话说,滞留境外的贪腐官员保守估计仍有一两万人,携带的资金不下万亿元。


人人都相信如上统计数字肯定是非常不完全,所以头脑只要还清醒一点的中共领导人应该是为之感觉羞耻而不是相反。难怪习总书记“风景这边独好”的咏叹调甚至未能勃得左派和“毛粉”们的正面响应,甚至还忍不住要问一声:“风景这边独好”?干嘛都往美国跑?


当然,一些“吃不上葡萄才说葡萄酸”的“毛粉”和左派“文革”遗老们更加气愤难忍的可能是直接针对当今所有中共高级干部的后代无一不是正在美国或者从美国镀金之后蜕变成高级海归,包括习总书记自己的女儿也是直接到美国读大学本科,现正在哈佛大学的校园里接受着美国FBI的“特勤”待遇。


若以愚见,中共高官后代到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接受现代文明之熏陶绝非坏事,但这恰恰说明这个世界上的“风景”真的不是您习总书记的那边“独好”。就算您习总书记的宏韬伟略将来能够实现,现在夸口“风景这边独好”真的还是太早!


刚刚发生的一件乐事儿是,以党国御用智库自诩的中国社科院发表一篇研究报告,声称“国家健康”是中国超越美国最大、也是最重要的“本钱”,预计到2049年,就一定能够全面超越美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此言一出,立刻引来国内各大论坛上砖头齐飞,质问“这是科学研究还是相声段子?”,“社会问题这么多,怎么就比人家更‘健康’了”,甚至连新华社都斗胆发表了“新华微评”高声反驳:眼下无论是“表哥”“房妹”还是弃婴,都是社会病痛,先解决问题,不要动辄谈“超越”,更别轻易说“复兴”。


曾记否,中国共产党上个世纪五至七十年代的“伟大领袖”的“不须放屁,试看天地翻覆”一经发表,立刻引来举国上下齐声欢呼、载歌载舞,亿万人民打心底里相信这个世界上不但已经实现了毛主席的“东风压倒西风”,而且真真是“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我们一天天好起来”。当时已经是清华大学工农兵学员的习近平是否是“众人皆醉我独醒”,我们无从判断,但成为毛主席接班人之后的习近平在今年元月的第一天的表现到真的是可以被形容为“众人皆醒我独醉”了,一句“风景这边独好”的独咏不但未能引来手各大官媒的齐声唱和,反而成为互联网论坛上的笑柄一桩。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RgrVZqqVUdQ/4821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