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夏小强】与五毛闲聊美国、民主、暴政和历史(三)

翻 墙: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1日讯】被纳粹法庭以叛国罪判死刑的马克.尼姆的最后陈辞:“所有人都知道天快亮了,只有你们还在坚守黑暗。”——题记


什么叫政教分离?让我们来看看宪法第一修正案,该修正案在人类制度史上第一次以明文宪法的形式确立了政教分离的政治原则。其全文是“不得制订设立宗教或者限制其实践的法律。”这句话包含两层含义:一是国家不得设立国教,国家作为一个公共政治的治理机构,应该与宗教分离,对宗教采取不实质介入的方式,国家没有权利或资格在宗教事务中担当仲裁者的地位,它所治理的只是社会公共事务。二是的原则,确保宗教机构或信众在不违犯法律的前提下,可以自由的实践,公共权力不能加以限制。


越战期间,男子穆司提每晚都点着一根蜡烛,站在前表达其反战立场。在一个雨夜,他还是手拿蜡烛站在那里。一个记者忍不住问他:“穆司提先生,你真以为你一个人拿着一根蜡烛站在这里,就能改变这个国家的政策吗?”穆司提回答:“喔,我这样做不是想改变这个国家,而是不想让这个国家改变我。”


贫困线意味着政府责任,贫困线越高,政府需要扶贫的人就越多,财政投入就越大。藉口本国特殊国情,把贫困线调低,这样就可少花钱多扶贫。联合国国际贫困标准每天2美元。按此标准,中国 贫困人口达2亿以上。而目前的扶贫经费仅够扶持5千万人。人家按贫困人口决定扶贫经费,我们按扶贫经费决定贫困人口。


美国贫困线以下人口总数2009年为4360万,每7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人需要接受政府救济。中国需要政府救济的贫困人口也只有4300万人。听着很自豪!但美国的贫困线标准是年收入10210美金以下。中国的贫困线标准是年收入190美金(1196人民币)以下。两国贫困线相差53倍多,而两国食物价格绝对值基本接近。


最近中国调高“贫困线”标准至收入1500元(年收入)。有专家认为,贫困线标准“如果提得太高,会导致贫困人口大幅增加,从政治、社会稳定等方面考虑可 能不太妥当”。原来我们的贫困人口是靠压低贫困线减少的。我们有大把的钱办奥运、建高铁,却没有钱提高贫困线。看来政府的面子比老百姓的肚子重要。


记得小时候书本上总说中国用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22%的人口,可是它没有告诉我们,这22%的人口养了世界60%的公务员;这22%的人口的教育经费只占世界的3%;这22%的人口的财富97%集中在其中1%的人手里;这22%的人口中的90%吃着全世界最毒的食物,缴纳着最高的税,干着最脏最累的活?


我们嘲笑非洲 贫穷落后,却不说多数非洲国家是医疗教育免费;我们嘲笑财政危机,却不说多数赤字是因为国民福利开销太高;我们嘲笑印度混乱肮脏,却不说即使是贫民窟政府都不敢;我们嘲笑美国大使穷做秀,却不说自己三公消费是多少……因此,我们被伟大的评为“世界幸福指数最高”。


1955年的12月1日,美国社会种族歧视依旧合法,按照规定,黑人在公共汽车上要给白人让座。这天,在阿拉巴马州蒙哥马利市,这位看上去和蔼慈祥的黑人老太太,在公车上面对要求她让座的白人驾驶员,坚定地表示:“No,I will not!”,因而被当地警方以“妨害治安”罪名逮捕。正是这位黑人老太太罗莎?帕克斯,点燃了现代美国黑人民权运动的第一把火。


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后,马上成立了以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大主教为首的真相与和解委员会。他们明白只有毫不留情地揭露真相才能使割裂的社会得到真正的和解。知耻而后勇。拿一块遮羞布,把自己的丑恶历史掩盖起来。不许说,不许写。不准朝后瞧,只准向前看 。这是对下一代的不负责任,也无法使社会和谐


敬畏自己的人民,把他们当财富而不是当负担,是国家最起码的道德。我们总把人口多,素质差当成落后的原因,这是颠倒黑白。没有十三亿人,就没有扬名世界的 “中国制造”,就没有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如果人口减一半,你还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吗?一个国家连自己的人民都嫌弃,都不尊重,有谁还会尊重你?


一个国家世界排名,有很多衡量标准。可以是人口,是国土,是幸福指数,是基尼系数,是社会保障程度,是化程度,是GDP总量,是人均GDP,是综合国力,是最低贫困线,是环境污染程度,是清廉指数。真正的强国应该各项指标都靠前,而不是只有某项很好。这就是为什么我和朋友眼里的中国如此南辕北辙。


爱是发自内心的自发的情感,是无法被号召和被要求的。选择 爱与不爱是你的自由。就像谈恋爱,你可以爱,也可以放弃。如果对方强迫你爱,你要不爱就把你关起来,或消灭你。那就不是爱,是强奸、非法拘禁和杀人。可以不爱是爱的前提,爱是权力不是义务。任何强迫的爱都不叫爱,叫强奸民意。必须坚决反对!


一种制度的好坏是谁说了算?一定是生活在这一制度下的人民。迄今为止没有一个的人民,在自愿选择的情况下愿意选择专制统治的,即使这个国家的民主再差再烂。而相反,没有一个专制国家的人民在可以自由选择 的情况下,愿意继续接受专制统治的,即使这个专制统治曾创造经济奇迹 。不信咱就试一下。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OUX8rgRXask/9402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