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南周推荐文 讽党管媒体落伍 意味深长

:http://tinyurl.com/3e3k442 直连: http://is.gd/1SzG66

2013年01月11日讯】新一期的《》正常出刊,虽然没有提及任何关于〝新年献词〞事件的报导,但是在最后一个版面〝评中评〞专栏,却刊登了《》日前发表的一篇评论,暗指管媒体的方式已经跟不上时代。


《南方周末》转载了《人民日报 》的文章 〝宣传思想工作要跟上时代的节拍〞,并加上自家的推荐理由是,此文反映了互联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因此〝需要刷新舆论管理方式〞,也反映了进一步开放对舆论支持的客观需要。


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教授杨恩(Doug Yang):〝这是20多年来第一次,中国 这样的主流媒体如此大规模的罢工。需要非常小心,他们如何处理这个问题 ,因为如果他们处理不好,让南方报业的记者不满意,多得像一个巨大水池的其他媒体遍布中国,他们会群起反弹。〞


《南方周末》事件一出后,中国国内有多家媒体声援,先是各大入口网站以〝藏头诗 〞方式要南周加油,接着《》、《》等媒体也加入与抗争的行列。


《新京报》还出了一篇文章名为〝南方的粥〞,称这碗粥有一颗勇敢的心。


上海《东方早报》前调查记者简光洲:〝类似的事件以前也发生过,但在没有微博之前,人们很难知道事情真相,现在有了微博,整个社会都在讨论一家报纸和政府在对抗的事,所以微博的作用在这个社会占有很重的份量。〞


还引发了民间的强烈反响,从大学生到社会人士,都有人出面声援。


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8FonkLZut5U/9402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