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新一期南周无社论 庹震公开露面 图

新一期《》(简称)昨日照常出版,编辑和校对恢复在报上署名,但并未跟进报道「新年献词」事件。该报在评论版转发《》7日的评论〈要跟上时代的节拍〉,指宣传工作应该。昨日在南方报业集团门口仍有零星声援和反对者聚集,警方一度抬走4人。


本报获知,《南周》原总编辑黄灿未参与新一期编辑,改由分管《南周》的集团社委王更辉签版,不少内容是以前的留稿。本期头条是有关河南兰考孤儿院大火的《那么多的爱,那么少的钱》,A2版更正栏目「有错即改」无提及上期封面按语中出错的「2000年前大禹治水」(应为4000年前)、「众志成诚」(「诚」应为「城」)。


刊《人民日报 》评论促改革宣传工作


F32评论版里摘要转载《人民日报》7日评论〈要跟上时代的节拍〉,该评论指出,新领导集体的「求真务实」作风应向宣传文化战线延伸,各地宣传官员应「踏准中央的节拍、顺应时代的节奏」。文后附加的「推荐理由」称,「管媒体是原则,党管媒体的方式要与时俱进」。



另据广东卫视报道,省委(庹﹕粤音「托」)昨召开宣传工作会议,要求将宣传的工作引向深入。宣传部副部长、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书记杨健、《南方日报》社长杨兴锋出席。


本期《南周》没有社论,有消息指社论遭到审查被禁刊出。《》引述一名资深编辑称,报社领导和员工前晚曾发生争执,员工认为应刊登捍卫报纸立场的社论以及支持《南周》的读者来信,但领导觉得刊登不利于让平息风波,故不允刊出。《时报》引述审读员曾礼说,事件已趋于平息,「把这家报纸办好是领导和员工的共同希望」。高级编辑鄢烈山说,现时的结果看上去是暂时的,记者不想把党的高层 领导人逼入绝路,「已经开始表达出好的意愿,正在创造改革的氛围,所以我们不想把领导层逼到没有迴旋余地的处境。在《南方周末》,我们想得到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


「不想逼党领导入绝路」


昨日在集团内部,有员工对《南周》的妥协表示不满,认为他们抗争经验不足、压力太大,但员工也认为,今次事件引起社会思考就是好事。警方昨日加强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门口戒备,一见有人手拿标语靠近,就会劝其离开,有10多名声援和反对《南周》的人士改为聚集在200米外的路口,辩论议题。


下午2时许,广州工业大学学生江迪因拒绝离开,与警方争执,现场便衣将他抬上车载走,昨晚本报致电查询时,他称「不方便说话,你懂的」。现场消息指,昨日下午现场共有4人被警方带走。一名广州大学学生4时许到场,戴上自制的口罩表达对不满,要求庹震下台,并说「就算他真的下台了,中国 的新闻还有很多路要走」。他随后自行离去。


来源:

RSS全文订阅中国禁闻,不翻墙看禁网,SSL全程加密,安全可靠方便 | Email订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feedproxy.google.com/~r/bannedbook/DEZI/~3/LBOin1v68dk/9400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