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武汉招聘面试 一盘水果考倒30多名研究生


近日,湖院下属的文化发展公司招聘行政助理职位面试,30名应届研究生面试时,主考官一再邀请吃水果却无人吃。招聘负责人表示,没有一位考生通过他们专门设置的水果考题。(资料室)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大纪元2013年04月13日讯】近日,湖北美院下属的文化发展公司招聘行政助理职位面试,30名应届研究生面试时,主考官一再邀请吃水果却无人吃。招聘负责人表示,没有一位考生通过他们专门设置的水果考题。

公司:两次推出“水果”试题


据武汉晚报报导,湖北美院下属的文化发展公司计划招聘4名行政助理职位。招聘信息发出后,武汉各大高校近200名应届研究生应聘,经初次挑选,30多名求职者分批到公司面试。


在招聘笔试和面试中,一直有道“水果题”。初试时,应聘者共处一室,每个桌上都放着一小盘水果。考试前,主考官们故意迟到10 分钟。在考生等待过程中,工作人员告诉应聘者:“考官们有急事,可能晚点来,大家可以随便吃点水果休息一下。”结果所有的应聘者都正襟危坐,没有一个人敢动水果。


在4月12日的面试中,四名笔试成绩最优秀的应聘者再次遭遇“水果题”。应聘者轮流上场,期间,四位考官先后四次告诉学生“吃点水果”,但没有一位学生听从他们的建议。


工作人员表示,特意安排的一小盘水果,是想藉此了解应聘者的状态、情绪、处理问题 的能力等综合素质。


考官:“水果”题考生全是零分


考官尹老师表示,“水果题”考核的是应聘者面对压力的表现、打开陌生局面的能力以及和其他人主动沟通的能力。“我们最希望看到的结果是,学生拿起水果,主动分发给考官和其他应聘者吃,然后自己也自然地吃一些。”但“学生都只顾着答题,没有人接受我们的建议。”前后面试30多个学生,没有一个例外。“如有一个人做到,我们就会打100分,但在这个题目上全部学生都是零分。”


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尹邓安老师认为,没人吃水果,说明考生的心理素质不够,面对压力的应对能力不强,而考生想不到分给其他人吃,说明平时缺少与人分享的意识。以前曾有面试时,门口放着扫帚,但没有一个应聘者扶起扫帚。


考生:没想到“水果”是试题


华师大的应聘学生小周表示:“面试的老师请我吃水果时,我感觉好温暖好亲切,但我不好意思吃,我要是真的吃了,面试老师会不会认为我把客套话当成真的,印象不是一下就坏了?”


来自湖北大学的应聘学生小胡称,她当时只顾着回答考官的问题,根本没有意识到吃水果也是一道考题。她坦言,就算当时会吃水果,也不会想到给其他的学生和考官吃。


“水果试题”引发民众议论


许多民众表示:如果面试时,你面前摆着一盘水果,主考官一再邀请你吃,你会品尝吗?就中国 这教育,估计正常情况下无人会吃。


还有民众表示:中国的礼节让中国人不敢表露真性情。很多应试者心理会觉得自己是被挑选方,多以弱势自居。特别是应届忽略了细节考验。但是后期如果大家都“聪颖”了,细节是否真的能考出本色,值得深究。


有民众质疑,”吃了说你不讲礼貌,客套当真了。不吃说你不懂共享精神。“”每个人都吃就是另一种说法了!“并表示,不论出题者的意图有多好,一道所有考生都做不出的题就是废题;只不过考官有话语 权而已,太一厢情愿了。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4/12075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