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律师为大连法轮功案做无罪辩护挨打 将提控告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报导)北京梁小军、、韩志广、郭海跃、程海分别是大连潘秀清等13名修炼者的当事人一审辩护人,当局指控这13名法轮功学员帮他人安装卫星接收天线收看海外 电视节目,罪名是利用X教组织破坏实施罪。原本4月12日上午9点半在大连中院开庭,全部律师 都为这13名当事人准备好做无罪辩护。

由于大连当局恐惧律师们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大连司法局下令与一起为此案辩护当地律师不得做无罪辩护,逼他庭审前退出,还庭审前夜突然通知律师们延期审理,并在大连中院布置了众多警力抓捕很多前来旁听的民众,同时也对律师下手,对他们打击报复。目前律师准备向上级检察院控告涉案非法拘禁罪和报复陷害罪。


大连司法局规定律师不得为法轮功无罪辩护


其中之一法轮功学员汪涛的辩护律师、大连当地律师李某因接到大连司法局要求不能做无罪辩护的命令后,无奈4月11日与当事人解除委托。4月11日晚八点半,这起13名法轮功学员诉讼案的承办法官梁永国致电这些北京律师,以李某律师的与当事人解除委托关系为由,决定延期审理。


4月12日上午接近9点,程海律师致电梁法官要求出具延期审理通知书,对方答应后,律师们赶去大连中山区法院,大厅接待员告诉律师梁法官已经到中院汇报延期开庭的事,5名律师和家属分乘二辆车前往中院找梁法官。


大连中院重兵部署 抓旁听人员并殴打律师


大连中院当天戒备森严,布置几十名警察和便衣把守,并有几辆警车还有一个大巴警车。大约9点半左右,律师们两辆车前后到达大连中院附近。律师梁小军、王全章、郭海跃一批试图进入大连中院遭到阻止,当他们准备拿手机发短讯时,有警察上来试图抢他们手机并控制他们。


另一辆车的程海、韩志广律师及及亲属辩护人华彩霞从达中院南大门外东路口,向中院方向走时,遭到便衣阻拦,他们介绍自己是律师来开庭的,还是不让进,程海继续向便衣解释他们要求进去见梁法官并想确定是否开庭。当对方知道程海律师他们是到第六法庭时,立即就上来6个人,将他们三人控制住,强行塞进停在路边的一辆囚车(车牌BE7362)——粉红色大巴。


车上已经有十几个男女警察,多数穿制服。其中程海被一个穿警服50岁左右、三个年轻便衣驾到车尾最后一排,他们要求程海交出手机,程海问凭什么,他们说得配合,程海回应违法行为公民没有义务配合,他们就对程海律师拳打脚踢,其中警号201197拚命拧律师的左手腕,另一人拧他右手,一人从他口袋中抢手机。其中一个年轻人按程海律师的头,对准打了几拳,这些警察还觉得不解气,又对他持续暴打10分钟,轮班换了三批人打他,前后约20分钟。


几十名被抓的旁听人士遭到严格搜身


当大巴上又押上来二名旁听的女士后,这辆大巴就离开中院,到了牌子为“大连市市委团校”的空地上。现场有四、五十名警察,还有十几个穿特警制服的高大个。远子里已经被押进来几十人,据估计都是想参加旁听的人,警察对他们进行搜身。程海他们下车后也排队等搜身。


三个便衣对程海律师浑身仔细搜查,每一个地方、每个口袋的东西全被翻出来。搜身过程中,他们像对待罪犯一样对待律师,其中一个使劲掐住他的脖子将其头往下按,另一个将律师双手拧到身后。还有两人指挥。搜身完后15分钟,他们把东西还给程海律师他们,并派了两个光头的便衣,将一辆没有牌照的乳白色桥车将他们送回,11点半左右到大连中级法院门口。


几个律师当天手机被骚扰很厉害,几乎无法接听外界电话。程海律师去医院验伤结果:脸、颈、左手腕、右肩软组织严重挫伤。


也有知情者披露这次大连中院的行动是大连市组织的,大连市公安局支队长陈欣、副队长焦键等人都参与了。


目前律师程海、韩志广已获外,其他当天参加庭审的旁听者情况不明。


律师将向上级检察院控告非法拘禁罪己报复陷害罪


因4月12日程海、韩志广量律师当天无辜被抓、被打,目前程海已公开表示将立即采取以下法律 行动:


1, 向上级检查院控告涉案警察非法拘禁罪和报复陷害罪。程海律师之前代理 控告过包括中山分局局长在内126个警察徇私枉法罪。


2, 行政复议或诉讼大连市公安局非法拘禁、非法搜查辩护人违法;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损失;确认该局人员驾驶无牌轿车行为违法,责令纠正。


3, 给上级、厅、各上级纪检委、去律师函,要求严肃查处本案违法行为和违法人员;如不作为,可提起不所为之诉。


4, 致函北京和全国律协、北京司法局,要求依法依约采取行动保护律师执业安全;不作为可考虑问责或不作为之诉。


程海律师表示从自身这次遭遇来看,反映他们反对和恐惧。“这是一次严重侵犯律师和辩护人诉讼权益,严重践踏律师法、刑诉讼和警察法的法治事件。作为公民和纳税人,所有的公职人员包括警察都是我们的雇员,我们有权利和义务教育他们严格守法,他们违法我们应当追究,让其承担法律责任。”


靖江法院违法拘禁为法轮功辩 护律师 触犯众怒后提前释放


而几天前北京律师王全章在江苏靖江法院替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后在法院内“失踪”,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执法机构法院知法违法的做法激怒了法律界人士和社会正义 人士,他们迅速组建民间“营救行动”,有上百名律师联署建议函要求释放律师,也有百名各界人士陆续前往靖江,申请4月6日在靖江市法院前游行示威。


4月5日先抵达的一批律师和民间人士在王全章关押的拘留所前举牌表达诉求,他们还到靖江巿法院外举牌要求释放被拘留的律师。


火如荼营救行动形成强大社会正义压力,当地法院不得不在4月5日晚将王全章释放,媒也连夜针对此事发消息称“江苏对律师王全章被拘留一事展开调 查”。


有律师对此表示:污名化、标签化已经吓不倒成长中的国人,律师及各界抱团才有力量。“伟光正”的一贯做法只能令人贻笑大方。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4/12078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