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日本专家认为H7N9病毒易感染哺乳类

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流感病毒研究中心主任田代真人12日在欧洲的科学杂志《欧洲监控》(Eurosurveillance)上发文,宣布分析结果称中国的H7N9型禽流感病毒基因中有多个易感染哺乳类的特征,传染给人类和引发流行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据悉,田代分析了上海等地发病的4人及市场上的鸽子等3个样本上提取的病毒基因信息,发现其具有更容易附着在人类细胞上的特点。


另外,虽已确认“达菲”等抗病毒药物可能有效,但上海市发现的1例存在显示出抗药性的变异。虽然仅有一例,但田代认为需要加以注意。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iTDmDlz5FSg/49366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