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伦敦反撒切尔抗议 和平落幕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14日报导】(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3日专电)承平时代在位最久的前首相佘契尔夫人(又译: 撒切尔夫人 )日前病逝,近3000名不满她执政的民众,今天晚间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集结抗议,除了零星与警方发生肢体冲突,全程和平进行。


抗议活动约在晚上6时开始,伦敦下午开始下雨,但抗议民众不受影响,包括英格兰昔日矿产大城德伦(Durham)、英格兰北部约克郡(Yorkshire)及威尔斯地区的矿产主要地区的前矿工们,还有学生及反资本主义 立场的民众,陆续进入广场。


抗议活动一开始,有民众高喊口号“玛姬(佘契尔夫人的名字昵称)、玛姬,挂了,挂了”,其他的参与者也跟着应和,还有人带着香槟和气球及彩带到现场,随着音乐跳舞,对佘契尔夫人的死讯表达欢庆。


佘契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1979年到1990年担任首相,任内推动市场经济、国营事业民营化、民众首次可以购买国民住宅,对外成功击败阿根廷,巩固福克兰群岛主权,与联手结束冷战。


但佘契尔夫人强硬立法削弱工会势力,关闭采矿产业,造成当年逾300万人失业,执政晚年独断专制的领导,引发正负两极评价,为英国政治史上所罕见。


1名抗议者告诉中央社记者,佘契尔夫人的政策使许多家庭陷入困境,甚至被迫分离,他就是受害者之一,对于要动用纳税人的钱支付佘契尔夫人的葬礼,他十分不满,“她害了那么多人,凭什么用我们的钱付葬礼费用?”。


警方在今天下午3时就开始派员进驻特拉法加广场,并安排直升机在空中监控,同时派员全程录影,严防抗议者滋事,期间发生数起零星的肢体冲突,警方最后逮捕5名酒醉及影响治安的民众。


佘契尔夫人的葬礼将于17日在圣保罗大教堂举行,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伉俪等人将出席,灵柩将于当天上午从一直移送到教堂,由三军部队及皇家骑兵与炮兵队护送,沿途接受民众致哀。


今天起军方已在移灵路线架起隔阻人群的铁围栏,伦敦局当天将出动大批警力,维安规格是去年伦敦奥运以来最高,不让意图滋事者有可乘之机,确保葬礼顺利进行。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14/12080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