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组图:四川老式理发骇人绝活 刀锋洗眼


在四川老式理发店有一门快将失传的绝活叫“洗眼睛”,是让理发师傅直接用剃刀刮顾客的眼球和内眼皮,老顾客十分享受,还称会上瘾。有胆小的网民连相片都不敢看,大叫:“颤抖吧!鬼才敢试!”(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4日讯】在四川老式理发店有一门快将失传的绝活叫“洗眼睛”,是让理发师傅直接用剃刀刮顾客的眼球和内眼皮,老顾客十分享受,还称会上瘾。有胆小的网民连相片都不敢看,大叫:“颤抖吧!鬼才敢试!”

据四川日报报导,甚邡乡野理发师周成富、周成寅两兄弟子承父业,学得一手用刀“伺候”客人眼睛、耳朵、颈背的好手艺,在甚邡、绵竹、广汉一带声名远播。周氏兄弟有一手出名的“刀锋洗眼”绝活,令人拍案叫绝,大胆的老街坊睁大眼睛、百般放心地躺在理发椅上,让周师傅拿起剃刀直接刮他们的眼球和内眼皮,稍有偏差,随时致盲。网友只是看相片都吓得屁滚尿流,老顾客却像是十分享受,他们洗眼睛后眼水流满脸,但称眼睛变得清晰无比,犹如“刮目相看”,久不久要去洗一次。


广元市也有剃头师傅在路边洗眼睛,一次大约收2块人民币,并称结膜炎、角膜异物都可以洗,眼睫毛倒长也可以刮掉。


不少吓破胆的网友留言写道,“看完,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感觉好恐怖,我肯定不敢”、“不怕得传染病,不怕交叉感染吗?”“一旦感染(细菌),眼睛肯定肿得厉害”。


有网民解释,此手艺是去除角膜上的云翳。原来不少角膜疾病康复者、肝经风热、肝胆实火或肝阴不足的人士,角膜上可能会出现呈灰白色或白瓷色、点状或片状的云翳,轻微者令人不舒服,如遮蔽瞳孔可严重影响视力;清除云翳确令人感觉舒服,但要注意风险和卫生。




在四川老式理发店有一门快将失传的绝活叫“洗眼睛”,是让理发师傅直接用剃刀刮顾客的眼球和内眼皮,老顾客十分享受,还称会上瘾。有胆小的网民连相片都不敢看,大叫:“颤抖吧!鬼才敢试!”(网络图片)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4/12076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