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外媒聚焦克里访华 华盛顿促北京停止资助平壤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随着半岛紧张增高,克里周六会见了领导人,华盛顿希望北京停止输送资金给平壤,敦促他们施压平壤,放低他们的挑衅。

CNN 4月13日报导说,克里在跟会谈的开场白当中说,“朝鲜半岛的问题 显然是一个伴随着一些非常具有挑战性事务的关键的时刻,伊朗和核武器的挑战,和中东,全世界的经济亟待刺激。”


克里在离开首尔之后抵达北京,在首尔他承诺面对任何来自朝鲜的攻击,美国将给予坚定不移的军事支持。


CNN报导说,两名美国官员说,华盛顿希望北京“停止向朝鲜输送资金”,以及北京向平壤发出无核的强烈信息说。


“我们在终结朝鲜核扩散方面有共同利益。”一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说,“在制止高度不稳定行为和朝鲜的挑衅行动方面。”


4月13日报导说,克里已经警告朝鲜领导人,不要发射中程舞水端导弹,他还是暗示,如果朝鲜同意讨论最终放弃它的核武器项目,政府有兴趣重启跟朝鲜的会谈,


克里也表达对努力建立跟朝鲜对话的支持。


朝鲜显然决心扩大它的核武器项目,美国要求它承诺最终放弃它的核武器引发外界质疑,是否有任何谈判的基础。


时报报导说,美国长期以来寻求争取中共的合作来遏制朝鲜的核野心。但是这没有能够阻止朝鲜进行三次核试验和测试发射弹道导弹。


美国也不知道一直以来,中共对朝鲜包括年轻的领导人金正恩说了一些什么。


“我们并不知道北京和朝鲜之间的对话。”一名陪同克里的高级官员告诉记者。


克里没有说,是否他打算对中共提出特别要求。但是高级国务院官员说,美国需要中共打击经过朝鲜公司和银行来支持朝鲜武器装备的非法资金流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4/12078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