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H7N9禽流感现华中 河南确诊两例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4日讯】( 中文网 )人类感染病例扩散至华中地区——河南省确诊当地两名男性染病。

据河南省卫生厅星期天(4月14日)通报,开封市尉氏县一名34岁厨师目前病情危重,目前正在淮河 医院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另一名患者是周口市川汇区一名65岁农民,他目前在周口市传染病院就诊,病情稳定。卫生当局认为他与家禽接触机会较多。


河南的病例使中国 全国确诊感染此病毒人数增至51人,其中11人死亡


河南省卫生厅表示,两名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共19人,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目前并未发现异常。


此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星期六(13日)确诊北京一名7岁女孩感染,是华中以外的首起病例。女孩的父母从事家禽贩卖。


目前,上海等城市已经采取措施扑杀家禽,并暂停活禽交易。卫生部门相信患者都是透过接触禽鸟染病。


联合国粮农组织指出,H7N9病毒容易在人类身上发病,但染毒禽鸟却只有“非常轻微反应甚或不会发病”。这为医疗人员寻找病毒传播源头增加了困难。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4/12081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