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皇甫容:善意殊胜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4日讯】春回大地,万物苏醒。仰望天空蔚蓝明净,小鸟飞过留下自在的身影。看看手中的报纸,注视着行人的匆匆,多少人都在把美好的心愿传送。与天地 同在,与万物同行,绵延的善意在世界不同的角落化开阵阵的殊胜。思维驰骋,带人领略又一段人生路程。


幼时,看古典小说 中描写的天国胜景,神佛大众的自在殊胜,常常无限的感佩与敬仰,却又万分叹息:此等殊胜人间何寻?就像镜里看花,水中捞月一样永远无法实现。殊胜,就像是遥不可及的梦。


当人有了寻梦的心愿,就开始筑梦。在寻找殊胜的途中,却总是陷入艰险之地。直到有一天,陷入沉沉的梦境。梦中的自己正在不服气的对着天地大喊:我要寻找美好和殊胜,为何把我推落到这不仁不义的绝望之地?天空静静的没有任何的声音。只是在眼前展现出一座巨大的宝塔,尽管是宝塔,却因为岁月封尘太久的缘故,宝塔上下蒙上了层层的蜘蛛网和厚厚的尘土。


梦境中痛心万分,那是我的宝塔呀,怎么才能让它从现璀璨与光明?无奈中,只好一点点的清理宝塔的污垢。长久的掩埋 ,使生命在逆境中往往表现出不服与不敬,自以为命运不公,而大加怨恨愤愤不平。带着这样的情结,一层一层清扫宝塔,却越扫越累。怨恨,不明与不解又环环衍生。


在我久远的记忆中,宝塔是光华璀璨充满生机的,赋予着世界的祥瑞与智慧。而如今,即使我清扫了灰尘,使塔干净,却不能使她恢复光明。天地无际万分寂静,却看不到生命掠过的踪影。长久的思索中,忽然明晓,我对万物缺少善意。而这善意却可以化开万千沉痾。我自以为对善有向往,能坚守,但在无人独处之时,内心常常会充斥挑剔轻视他人,责怪之念;充满不平,傲慢与冷漠之意。看着内心深处无法掩饰的过错,心里产生深深的懊悔,也产生了深深的希望,希望一念 的警觉能挽回无知中对人的不善与不敬。


明了的心,在开朗的瞬间,听到天空传来雷鸣的掌声,伴随着众神的笑语,没有生命迹象的天地,顿时充满了生机,欢呼一片。噢,原来善意如此殊胜。一个真切的善念竟然改变了尘封。


走出长长的梦境,回到现实。每天象往常一样按部就班的工作,只是独处时,不再放纵恶意之心。回味昔日的梦境,想想人生在世何止只是扫扫宝塔,要想摆脱困顿之境,心以善随诚心相敬,善意带来的威力,可在细微之处化解沉痾与尘封,赋予清醒与光明;善意带来的殊胜,能让人感受真正的美好,感受慈悲与威严同在的庄严。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omments/20130414/12077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