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浙江17岁女孩被美国11所名校录取


浙江永康17岁女孩陆雅彬被11所名校录取,人们非常好奇这女孩成功的秘诀。(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0日讯】浙江永康17岁女孩陆雅彬被美国11所名校录取,人们非常好奇这女孩成功的秘诀。或许陆雅彬从小独立生活的环境、爱思考、有独立见解、充满爱心、超常的记忆力等都是她成功的理由。

放弃高考直接去美国都大学


媒体报导,中考时,陆雅彬的父亲陆永江希望女儿报考上海市最好的高中上海中学,然后考北大清华。但陆雅彬放弃了参加高考,选择 直接去美国读大学。


今年4月份,陆雅彬以SAT1得2220分(满分2400分)、SAT2满分、托福109分(满分120分)的成绩,被世界排名前30位中的伯克利大学、大学、哈弗福德等11所美国名校录取。


陆永江希望女儿选择名列美国公立大学榜首的加州伯克利,但陆雅彬选择了哈特福德文理学院。陆雅彬表示:“文理学院,全部是教授亲自上课,甚至连诺贝尔奖得主也为本科生授课,这是综合大学所没有的,而且又是小班制,师生比例8:1,学生能够学到更多东西。”


3岁起在上海独立求学


陆雅彬1995年11月出生于浙江永康,父母经商。陆雅彬3岁时,父母将小雅彬送到千里之外的上海一所民办幼儿园就读,培养她的独立能力。陆永江给女儿的定位是:快乐读书、快乐成长。


从初一开始,陆雅彬学会了做饭、洗衣。每天,她都会乘坐地铁或公交车,从借住的老师家里赶到学校。短短几年,她对上海的交通网络了如指掌。


超强的记忆力 3天熟背上千单词


雅彬四五岁时,陆永江打电话,在旁边的女儿居然将10多位朋友电话号码一一记住了。


雅彬读小学时,她可以把圆周率背诵至小数点后380多位,且倒背如流。读初中时,雅彬两三天就可熟练背诵1000多个英语单词。从幼儿园到高中,同学们均送她一个外号:背帝。


关于“手语”的文章 打动美国名校


陆雅彬爱看书,看的书也特别,如《老子》、《鬼谷子》等。雅彬称:“我常常逼着自己不停思考,脑子里会不停地想一些问题 。”


陆雅彬去年开始就为出国留学做准备。她爱思考的特点反映在她申请留学的文章中。文章是关于手语的内容,陆雅彬通过自己平时的观察和思考到,把手语当作一门艺术 ,从手语的语言性和文化性方面来论述。


欧伯林学院院长写了一封亲笔信评价她的文章:“你关于‘手语’的讲述我们很欣赏,非常期待你的加入!”


学校社团活动的积极份子


陆雅彬表示,学习只是生活的一小部份,她是学校社团活动的积极份子。高中期间,她成功发动一批同学,成立了一个关于头脑风暴的社团,活动项目获全国三等奖。


老师这样评价她:“学习习惯良好、课业成绩优秀、社会实践经验丰富、综合素质能力比较强。”


淳朴、爱心和热情


陆雅彬家庭条件优越,但她衣着随意简朴、言谈淳朴。陆永江说:“小雅彬从小就没物质要求,从不用奢侈品。前五年给她买了只普通手机,用得外壳烂了也舍不得换掉。”但她10岁随父母到泸沽湖旅游探险,看到破旧不堪的教室时,向父母提出捐款建学校。


陆雅彬有一次到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看到一名小男孩被绑在椅子上,心里很难过,那一刻她问自己:人究竟为什么活着,要如何好好活着?她陪那个男孩玩了一个多小时。陆雅彬的妈妈说,女儿有颗善良的心。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10/14973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