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禁闻】判刘志军死缓 最终成全了谁?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0日讯】被查了两年多、涉及400多个案例、牵扯数亿人民币的正部级、前铁道部部长,7月8号终于被中共法院一审宣判〝死缓〞,消息一出,引起哗然:〝死缓〞似乎成了贪官的免死金牌。但,为何贪官无死刑?刘志军身后的保护伞到底是谁?成为舆论的焦点。有分析指出,刘志军被判死缓,其实是成全了中共贪官,也就是成全了中共。


中共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受贿、滥用职权一案,8号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一审宣判。法院宣称,刘志军曾经为11个人在职务晋升、承揽工程、获取铁路货物运输计划等方面提供了帮助,涉及收受财物6,460多万元。最后法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等数罪并罚,决定判处刘志军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从刘志军被拿下到判决,经过了一年多,但雷声大、雨点小,网民再三质疑这背后是否存在上的交易。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分析,中共体制下无官不贪,刘志军被判死缓,应该是中共官员的希望。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刘志军被判死缓,其实是成全了所有的这些中共的贪官,因为刘志军要判死刑的话,那后面的贪官,比刘志军贪得更多的贪官,他们也肯定要判死刑。〞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也表示,很多贪官紧绷的神经舒缓了很多。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因为外界一致认为,刘是难逃一死的,结果突然是一个大的翻转,死缓开了一个小口子,这样一下就大大的舒缓了整个中共官场这种紧绷的神经,因为大部分也都是贪官了,他们也是参照刘志军的命运,来对自己这个命运作一个判断。〞


今年4月,北京市检察院对刘志军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起诉书中说,刘志军〝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 大,情节特别严重;徇私舞弊,滥用职权,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


司法专家分析,从起诉书上看,〝四个特别〞属于重判的信号。而且,在中共新班子发出反腐要〝苍蝇、老虎一起打〞的时候,很多人预测,刘志军必死无疑。


另据北京媒体报导,案发后,刘志军受贿的赃款、及滥用职权造成的损失,被司法机关全部追缴,这其中仅房产就有374套,折合人民币超过8亿元。另外,检方起诉书中扣押的内容显示,除包括人民币、美金和港币在内巨额赃款外,还包括大量股票、公司股权、汽车、书画、饰品等。


林子旭表示,按照中共,刘志军贪污的数额一定是斩立决。


林子旭:〝大家现在应该看得越来越清楚了,中共所谓的‘反腐’,不过就是骗人的把戏罢了,这个的癌细胞,都已经蔓延到中共的骨髓里、血液里了,还怎么反呢?还有谁会相信呢?〞


不过,林子旭认为,刘志军是中共权斗角力后,被抛出的一颗棋子,下一个棋子是谁,谁都保证不了不是自己。


而任百鸣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对于刘志军案的量刑,既要考虑能平息一下民愤,又要考虑稳固习、李,以及考量如何为前重庆市委书记〝〞创造一定的空间,争取更多在〝〞上的主动权。


任百鸣:〝刘案的后面,有一个更大的案子是薄熙来案,所以刘案它不是孤立的,也不是目前的重中之重,而最核心的是后面的薄案,判刘案死缓,我想是给薄案留下了更大的一种想像空间,以薄免死为界。〞


刘志军是前中共党魁一手提拔起来的,也是习、李上台后,司法机关第一个公开审理的省部级官员。分析指出,刘志军一审快速轻判,与习、李高调肃贪的政策相牴触,影射出中共高层 内部的内斗越来越激烈。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王明宇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10/14965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