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缅甸毒枭大亨罗星汉去世 图

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缅甸前大毒枭罗星汉(2007年5月25日档案照)


缅甸前大毒枭罗星汉(2007年5月25日档案照)


称为“海洛因教父”的缅甸大毒枭兼企业大亨罗星汉日前去世,终年79岁。


据美联社报道,一位接近他的家族的人在不透露姓名的情况下说,罗星汉7月6日星期六在缅甸仰光的家中去世,死因不明。也有报道称,罗星汉因心脏骤停去世。


罗星汉是在40年前涉足毒品贸易的。他是缅甸臭名昭著的毒品贸易中的一个首脑人物,在1970年代初聚集了大量财富。


美国2008年2月将罗星汉和他的儿子斯蒂芬、与他们的公司“世界”及其子公司都列在经济制裁名单上。


不过,缅甸当地的舆论看起来并没有受到美国黑名单的影响。7月8日星期一,罗星汉在仰光的家门外排列着长长的车队,人们前去吊唁这位变身成企业家大亨的大毒枭。缅甸的一些官员也在官方报纸上发表唁函。


据撰写《金三角鸦片贸易概观》一书的缅甸记者林特纳介绍,缅甸军事强人尼温1960年 代为了对付当地的,批准罗星汉在掸邦的果敢特区成立一支民兵组织,并允许罗星汉从事鸦片和海洛因贩运。罗星汉拥有缅甸武器最为精良的武装,很快成为金三角势力最强大的毒枭。


警方1973年在泰国逮捕了罗星汉,并将其交给缅甸政府。罗星汉被判死刑,后来有改判无期徒刑,1980年获大赦出狱。


林特纳说,罗星汉“被判死刑不是因为毒品走私,因为他持有走私毒品的官方许可,而是因为‘反叛国家罪’。”当时,缅甸政府与罗星汉就是否解散其民兵武装发生分歧。


罗星汉和他的儿子斯蒂芬1992年成立“亚洲世界”集团,父子二人迅速成为缅甸最大的商业大亨,他们支持缅甸军事,赢得很多经营港口、建造高速公路和管理机场的合同。不过,缅甸记者林特纳说,“亚洲世界”实际上是一个为掩盖毒品走私贸易的一个空壳公司。


罗星汉的家人星期一在一份国营报纸上表示,葬礼将于7月17日举行。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aboluonews/20130710/14971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