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澳洲政府调查中共官员刘铁男所持澳洲护照

近日,澳大利亚正在着手调查前中国 国家副主任持有假冒澳大利亚护照一事。目前刘铁男已经因指控而被捕。


澳大利亚外交部周一称,当局获悉刘铁男持有伪造澳大利亚护照,护照上的名称是Liu Yaping(音译:刘亚平)。然而,外交部称没有任何记录显示有这个名字的澳大利亚护照,因此还将继续调查。


据报道,在刘被免职时,发现刘持有一个使用假名的澳大利亚护照,一张前往的机票和220万澳元。在此前的5月12日,监察部网站 发布消息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随后刘铁男被曝出涉及包养情妇 和一系列色情活动。 刘铁男原为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他被发现有25个银行帐户,其中有1900万澳元存款,超过9公斤的金条和25只罕见的钻石等。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评论称,这一案件也似乎暗示了,中国高官将澳大利亚视为安全天堂,希望拿到澳大利亚护照的趋势。澳大利亚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外交部将尽力打击伪造澳大利亚护照的犯罪行为。


刘铁男曾经和澳大利亚接触较多。中国和Woodside公司之间涉资250亿元的天然气供应协议就是刘铁男见证和协商的,当时曾是澳大利亚最大的一笔出口协议。另外,澳中之间的铁矿石谈判,也有刘铁男的参与


据报道,刘铁男持有12种不同的护照,但只随身携带其中的澳大利亚和护照。刘铁男是在5月11日晚上11点与他的妻子一起被拘捕的,当天白天他还主持了一个反腐败会议。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sohnews/20130710/14973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