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上千人挤爆北海人行查信用 特警持枪戒备(5P)


连日来,有上千人聚集在中国 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前,彻夜排队等待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至9日上午9时已聚集逾千人,当地派出大批特警到场戒备。(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综合报导)连日来,有上千人聚集在中国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简称“中心支行”)前,彻夜排队等待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至今天(9日)上午9时已聚集逾千人,现场民众情绪一度失控,当地派出大批特警到场戒备。为此,该银行关门暂停办理业务,并辟谣无息贷款是谣言。

逾千人挤爆银行


据《南国早报》报导,从本月3日开始,有许多人涌进银行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到5日下午,他们已办理了近700宗,这是平时业务量的6倍。仅7月8日一天,该支行即收到上万份申请表。


7月8日早上,有数百人将“中心支行”围得水泄不通,数名荷枪实弹的武警把守着大门。当天晚上10时,仍有上千人彻夜排队等候,希望拿到“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


一名外地人向《南国早报》称,拿到这张表,就可以申请无息贷款,“这是,专门给我们外地投资者的,本地人没有。”


该报导称,至9日上午9时,聚集人数超过千人。面对拥挤的人潮,“中心支行”不得不紧锁大门,从今天起暂停办理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业务。当地警方持续在现场戒备。


官方《中新网》报导,大批民众依然在警戒线外苦苦守候。不少人扒着银行围墙的铁栅栏,眼巴巴地等着银行能对他们敞开办理业务的大门。等待之中,民众情绪一度激昂,场面一度濒临失控。


银行周边影印店生意火爆


对此,官方辟谣称,近日,有传言称凭该表可以申请办理无息、贴息、低息贷款等业务。此消息是谣言。


“中心支行”的一名现场工作人员称,公众拥有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权利,但该行并不对个人办理存贷款等业务。


此事让银行周边的影印店生意火爆,原来复印一份申请表,每张只需0.5元,现在一下子提高了3倍。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众对官方《中新网》称,这里可以办理银行无息贷款40万元人民币的业务,办理此项贷款业务需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并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但他不愿透露消息的来源。


现场一名东北女子透露,6月下旬,他们从一家有关房地产的内部网站 看到一则凭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能无息、贴息、低息贷款的信息,包括办理时需要提供什么材料等。


网络议论


对于这起事件,官方并没有说明这谣言是怎么传出来及民众聚集多天的原因?王宝宝表示,怎么会有这种谣言出来呢,要深挖啊?


民众“bella_oliva”表示,事实的是如何,大家等着看吧。


“渔人呖呖”:这两天,人民银行大院熙熙攘攘,挤满了来办资信证明的外地人。问一个河南口音的大妈,说是来北海一个月了,在新力开饭馆,被人带着来开证明。到底是神马情况?


“南国网事”:肿么都是外地人,本地人为什么就不上当?这里面有问题


“夜未央的未央宫”:连续两天经过中国人民银行时,都见一群人在那里静坐,大叔知道什么情况不?


“龙冠羽_Danny”:本来小区这条路都安静得很,人民银行一般也不会有什么人来办理业务的。这两天突然来了好多好多外地人,说要办信用报告,现在在大声喧哗,看样子要打起来了,据说是传销的新路子,没见有关部门来走走呢?!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10/14966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