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食品价格上扬 大陆6月通胀超出预期


免翻 墙直连本站 tiny.cc/meyarw

2013年07月10日讯】据国家统计局7月9日发布的6月经济数据显示,2013年 6月份中国 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7%。其中,对CPI影响最大,而且上涨幅度最大也是百姓最关心的食品 价格上涨幅度为4.9%,影响CPI同比上涨约1.59个百分点。

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上涨最严重,同比上涨4.8%。牛肉价格同比上涨27.9%,其次为羊肉同比14.7%。另外,鲜果价格同比上涨114.%,鲜菜价格同比上涨9.7%,粮食价格同比上涨5.1%。


同时统计数据显示,城市上涨2.6%,农村上涨2.8%;食品价格上涨4.9%,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2.6%,服务价格上涨2.7%。食品价格上扬成为6月份CPI上涨的主要因素。其中涉及民生的粮食,肉、菜价格都持续上升。


另外,衣着价格同比上涨2.3%。其中,服装价格上涨2.5%,鞋类价格上涨1.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1.5%。其中,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上涨9.4%。2013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比较亦上涨9.4% 。另外,教育服务价格同比也上涨2.8%。


知名家叶檀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一些产品、消费品、消费服务的质量在下降,这就相当于变相的通胀,“价格虽然不变,但是质量和数量下降了,这也是通胀的表现。”


从银行间市场近期的表现来看,尽管市场短期利率进入7月之后逐步平稳,但隔夜和7天利率仍然明显高于本轮钱荒之前的正常水平,这也表明整体市场流动性状况处于“紧平衡”,如果这样的状况持续,由于整体收益率曲线上升,商业银行的贷款将受到明显的影响,这也将影响实体经济的表现,并进一步打击已经十分脆弱的经济表现。


中国大陆 的CPI的构成包含食品、烟酒及用品、衣着、家庭设备、医疗保健、交通通信、娱乐教育文化、居住八大类产品价格,在八大类产品中CPI权重最高的是食品,其权重为32.7%,因此食品价格上涨将推动整个CPI上涨。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710/14971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